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11年收巴萨1.28亿欧 小法渴望出战皇马

2011年08月16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11年收巴萨1.28亿欧 小法渴望出战皇马

阿森纳堪称“巴萨商店”

腾讯体育讯 巴萨签下法布雷加斯,正式超越马拉加成为西甲第一烧钱大户。阿森纳则瞬间从转会“入超”变为“出超”,在国际米兰转售斯内德与埃托奥之前可牢牢坐稳豪门中第一“盈利”大户的位置。《每日体育报》还不忘损上阿森纳一笔,称兵工厂是“巴萨商店”,专负责向诺坎普供货。

有数据为证,2000年以降巴萨一共支付1.28亿欧元用于向阿森纳购买成品球星,从奥维马斯开始,到法布雷加斯暂时收尾,一共签下6人。显然,走技术化路线的近似风格,让阿森纳球员能比其他英超各队出口户更好适应诺坎普的环境,也是红蓝军团每每“定点提货”的原因。

许多阿森纳球迷将法布雷加斯批为叛徒,恨巴萨入骨,但《每日体育报》认为北伦敦球会应“感谢巴萨提供了一大笔资金”,因为过去11年阿森纳一共通过转会市场出售球员赚到3.1亿欧元(德国《转会市场》数据),而巴萨支付的那1.28亿欧元便占其中的41%。

新千年过后巴萨从海布里进口的头两笔生意,是2000年夏天打包买下奥维马斯与佩蒂,身价为4000万和1500万,正好与皇马掠走菲戈支付的毁约金相近。不过相比菲戈在伯纳乌的成功,加斯帕特这两笔引进只能说失败,荷兰飞侠处子赛季还算表现过关,随后便养伤三年,三赛季联赛出场刚满60次,进球不过7粒,被荷兰媒体形容为进了坟墓,两度重伤后04年直接挂靴。佩蒂是法国队昔日主力,但加盟巴萨时已然走下坡路,效力一年就被切尔西接回英超。

范布隆克霍斯特是里杰卡尔德2006年夺取欧冠时的主力,考虑到他04年是以自由身加盟的背景,可算超值引进。至于亨利与赫莱布,前者花去2400万欧元,后者身价亦达1500万,“海布里枪王”至少为六冠王朝做出了贡献,白俄罗斯中场则基本虚度光阴,重回英超后在伯明翰都踢不上主力。

3400万(《每日体育报》列出的数字,未计浮动部分)的法布雷加斯,应该会比前几个水土不服的枪手能更快更好融入巴萨,至少从回归第一天就感觉到了家的温暖。简单的亮相仪式,吸引来3万人捧场喝彩,享受国王待遇,球迷们为“巴萨之子”归来欢呼,“塞斯克,欢迎回家”的横幅也是抢尽眼球。

周一忙碌一天后,晚上小法已与队友们一起进行了首堂训练课,队长普约尔更充当向导,开车将小法送抵甘伯体育城,并向他介绍这座先进的现代化基地。训练以恢复为主,进行遛猴抢圈等项目,放松的小法甚至不慎撞翻瓜迪奥拉。“在瓜迪奥拉手下训练,塞斯克梦想成真”,诚如《每日体育报》所言,昔日偶像成为教练,小法乐开了怀。

巴萨既是为超级杯次回合备战,也是让瓜迪奥拉更好观察小法的状态,瓜帅在考虑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让巴萨新4号亮相,前阿森纳队长的问题是今夏一场热身赛都没踢过,但小法告诉佩普自己没间断个人训练,并表示如果巴萨需要他做好了周三出场的准备。

《世界新闻报》表示,“教练组会根据训练判断,如果瓜迪奥拉认为小法情况不错,是无法排除他在世纪大战中出场的可能性的”。首发不现实,如果小法体能状况让瓜帅满意,替补可行,否则便将延后,到周末联赛首轮对马拉加,或下周中与那不勒斯的甘伯杯。巴萨还是倾向于在诺坎普安排小法的处子战,可以唤起球迷激情,也方便小法能有个更成功的首演。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