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刘榕冰自由操无缘奖牌 失利原因再指体能不足

2011年08月16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6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下午,2011深圳大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宝安体育馆举行。在自由操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榕冰表现平平,仅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无缘。赛后,刘榕冰再次表示,自己的体能出现了问题,“昨晚的比赛太晚了,晚上又没睡好觉,今天感觉使不上劲。”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刘榕冰第三次在大运会上表示因为体力原因而未能取得好成绩。

在前天的男子团体决赛中,刘榕冰在鞍马的比赛中就出现了落马失误。赛后,刘榕冰在总结鞍马失误时表示,鞍马是团体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前五个项目下来后,自己的体能有点透支,所以身体感觉使不上劲。昨天,在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中,刘榕冰在单杠和双杠上都出现了严重失误。谈及原因,刘榕冰再次表示,除了双杠的落地是自己想法太多外,单杠的失误也是因为体能出现了问题,而换了是在平时的训练中,连做两套比赛中的单杠动作都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刘榕冰还特别表示,如果自己的六个动作都能顺利完成,夺取金牌应当情理之中。

今天,在自由操的决赛中,刘榕冰在比赛中再次出现失误,最终仅列第四名,与奖牌无缘。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刘榕冰在本次大运会上第三次将原因归结为体能不足,“团体赛的消耗比较大,昨晚又是个人全能,比赛结束的也比较晚,回去后又没有睡好觉,感觉今天的身体使不上劲。”

对于刘榕冰三次将比赛失误的原因指向体能不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方队体操教练表示,他可能还是心理上有点紧张,可能是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缘故,而且比赛也是连轴转,作为年轻队员有点不适应。不过,该名教练表示,刘榕冰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平时的训练质量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体能训练和专项训练都能保证按质按量的完成,那么在比赛中因为体能原因而影响比赛的情况就不会出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