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小语种大学生服务大运 放弃假期保障志愿工作

2011年08月16日18:29羊城晚报唐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大运会期间,来自广州三所高校———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承担深赛场内外的小语种志愿服务。

将升大三的中山大学翻译学院学生赵悦盈就是其中一名,她还负责着本校两百多名小语种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等工作。翻译学院宋海峰老师说,他们在5月和6月共进行了三期小语种志愿者招聘,加起来共有约850名学生报名,最终入选志愿者的有224人。

7月31日,224名中大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深圳。他们有的全程陪同外国代表团,有的在赛事现场做指引,有的驻守大运村,有的在主新闻中心待命,还有的守着“12355”咨询电话。“由于机会难得,很多学生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尽管有些人在假期后就要被交换出国;也有人推掉了已经找好的实习单位”。

最让大学生们有成就感的是,与全世界的志愿者的互动。在深圳大运会世界青年联欢节暨中欧青年论坛上,赵悦盈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还与意大利、立陶宛等国家的学生就‘社区发展及社区服务’等话题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大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