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巴西问鼎 法国名将摘银

2011年08月16日1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深圳宝安区体育馆举行的体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单项决赛上半场男子吊环决赛中,巴西选手扎尼特以15.60分获得冠军。法国名将艾特撒德以0.1分之差屈居第二,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以15.05收获铜牌。

第一位出场匈牙利选手沃拉希尔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个好头,虽然他属于身型修长的选手却依然颇有控制,几乎没有什么晃动,只是总体的难度不够理想,下法是颇为罕见的团身540旋下。难度5.9的动作得分14.525。

伊朗选手哈那里发挥出正常水平,除开下法向后动一大步外,其余动作完成都还不错,难度6.3,得分14.65。

日本选手山本正和表现平平,开场的摆动成十字支撑非常稳健,随后的两个倒十字也可圈可点,可是没想到难点动作完成了,但却在相对简单的摆动成倒立是出现问题,难度6.1,得分14.75。

罗马尼亚运动员巴特加的整套动作节奏较快,但是在个别力量控制动作上的停留时间不够,

下法是D组的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540。难度6.1,得分14.775完成比赛。

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在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都进入过该项目决赛,可谓老资格。前半段的完成相对理想,可是下法前的一个倒立有明显晃动,落地向后动几步,难度6.7,得分15.05。

巴西选手扎尼特可谓黑马,赛前默默无名的他,在场上的表现非常老练,而且动作质量之出色令人难以想象他是来自南美国家的选手。看来随着奥运会举办权的获得,也让巴西体育各方面都上了一个崭新台阶。他的动作力度非常有韧劲,特别是力量动作和静止动作之间摆动时,能做到吊环带几乎不动,下法也稳稳站住,难度6.5,得分15.60,力压之前出场的选手排在首位。

澳大利亚选手奥福德第七位出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他显然很适应比赛,动作完成的颇有韵律感,当快则快。不过他也是在后半段是由于体力不足,而出现细节上的小瑕疵,这套难度6.3的动作,最后成绩14.875。

法国名将艾特撒德也是个中好手,不过他在完成动作时控制欠一点,吊环带有点晃动,需要被扣分。此外简单的倒立动作也有质量问题,但这套全场最高难度6.8的动作,最后还是得到15.50分。

最终,巴西选手出人意料的摘得金牌,法国老将以0.1分之差屈居亚军,中华台北名将陈智郁收获一枚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