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排顽强作风虽败犹荣 进攻点过于单一需改进

2011年08月16日1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深圳大运会中国男排在与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瑞士队的比赛中,1-3不敌对手,这是他们第三场失利。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一传和网上均被对手压制,而进攻点又过于集中,导致输掉了这场小组赛,好在后半段比赛中小伙子们表现出足够的顽强,依然值得称赞。

发球方面,中国队队员多数以上手飘球为主,对对手的一传威胁不大,相反瑞士队的大力跳发破坏中国队一传,造成中国队不得不进行更多的调整进攻,进攻组织方面的不顺利,直接赢下了中国队的士气和发挥。

拦网方面,中国队虽然网上高度并不逊色对手,但对手的强攻对拦网的要求很严,再加上瑞士队队员力量较大,多数能够一锤定音,拦网的作用发挥不出来,让瑞士队的进攻打得十分顺畅,对自己的士气打击严重,相反瑞士队因为屡屡强攻得手,在信心和心态方面都占据优势。

进攻方面,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的进攻往往只能依靠队长刘挺一个人,这使得对手在拦网和卡位阶段都会有针对点,虽然刘挺的实力也多次强攻得手,但依然面临进攻点单一的问题,这会造成刘挺的心理压力过大,如果出现问题,排球是一个团体项目,中国男排应该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打出多点进攻的变化,分担主力球员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0-2落后,第三局前半段依然处于不利局面的情况下,中国男排小伙子们依然表现出了顽强的作风,在第三局最后阶段力争每一分,积极主动的打法一度扰乱了瑞士队的节奏,让对方的士气受到很大打击。可惜的是,这样的顽强来的有些迟,如果在开局阶段中国男排就以这样的气势进攻防守,相信胜利的天平会倒向中国队一边。

虽然在小组赛中1胜3负无缘出线,但中国小伙子们在对阵澳大利亚队和瑞士队的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坚韧依然值得鼓励,相信在经历过这样的综合大型比赛后,复旦男排的小伙子们会在今后的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