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刘兵韩海滨做客 大运闭幕成国际party

2011年08月16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刘兵韩海滨做客 大运闭幕成国际party

点击观看组图:韩彬刘兵韩海滨做客 大运闭幕成国际party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大运会开幕式工程总监刘兵、开幕式舞美总设计韩海滨于今日做客腾讯网特别节目《高端对话》,在访谈中两人透露,大运会闭幕式将与开幕式迥然不同,将会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大party,充满更多的国际元素。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腾讯网深圳大运会特别报道高端对话栏目。今天我们演播室里非常荣幸地请来了三位嘉宾,请他们一一向大家介绍,从我左手边开始,广东电视台主持人韩彬(微博)

韩彬:大家好!应该说能够经历了广州亚运会,包括北京奥运会及这次大运会的开幕式,感觉到大运会当中的氛围,特别是青春、时尚,还是隆重介绍一下我身旁的这位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包括广州亚运会,这次的大学生运动会的工程总监,也包括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式的工程总监刘兵老师。

刘兵:我是我们大运会的工程总监,前面我们经历了奥运会、国庆和亚运会,现在我们做的是大运会,大运会开幕式已经过去了,我们在盲目筹备着我们的闭幕式。

主持人:那您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搭档?

刘兵:我的搭档天天折磨我的就是韩海滨,我们这次的舞美的总设计。

韩海滨:大家好,我是韩海滨。

韩彬:大家知道我叫韩彬,他比我多了一个字,既然是腾讯的,都是年轻人为主,我们就轻松活泼一点,这次大运会整体的感觉就是青春洋溢,同时节能环保、低碳减排,包括我们的舞台设计都是@,跟腾讯都有点关系,所以我今天来这儿做客倍儿亲切。从刘老师开始,从这次舞台设计、工程总监很多创意开始,您大概回顾一下开幕式的过程好不好?

刘兵:让韩海滨先把他最初的创意,因为中间改了很多稿,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最终的稿呈现给大家,其实中间的过程非常复杂,因为每次领导的审查,包括我们中间的一些创意,每次都在整改,从他那儿出来一个创意,到我这儿来实施,他把他中间改完以后结合着我这一块在整改的时候呈现给大家的经历和过程,还有我们的天公给我们找了很多麻烦,一个是我们在海滨城市,风雨,包括白天天气特别热,受潮,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东西都受天气的影响,现在海滨把我们前面创意那块说一下。

韩海滨:大家知道我们这个创意是09年就开始筹备,但是到今年才把位置移到深圳湾,移过来以后整个环境全都不一样了,我们就面临着新的挑战,首先要解决它是一个仪式的演出,必须要解决规定的仪式流程,比如运动员的入场,不能一开始就让运动员在外面候着,整个演出完以后再来就座或者站着就不合适了,这次是以运动员为主角,本来先给舞台里面规划了一个同心圆,就是外面的圆是运动员的座席,因为这次总共规定的座席是20280个,是特别少的。我们在“青春大道”之后估计还剩17000个就不错了,因为还要刨去媒体席什么的。所以我们缩减舞台,资金也能节约,也能往环保、低碳去走,以前是同心圆,后来江浩洋总导演提炼成@舞台,@舞台出现之后我们就发现低层的观众席标高是2.5米左右,就证明我们前面还有一个2.4米的落差,我们就把@变成一个立体的,因为平面的话观众就看不到前面的演出,就做了几个大的台阶延伸过去,同时那个底下也是很好的仓库,也是一个环道,把整个空间利用上,@外面有运动员,里面也有,再往里包是我们的中心舞台,中心舞台这个时候也是有一个高度的问题,如果你太矮的话人看不清,演员的上、下半身都看不着了,所以就起了2.4米的高度。

这时候运动员需要入场,不能说是从大门口直接走过来,我们创意是穿过了“海之门”,通过什么穿过呢?通过这个奖牌上的绶带,就是我们的绶带的“青春大道”,通过它穿过这么一个“世界之门”,来到中心舞台,坐在一个类似地球经纬线布置的观众座席。大概的创意就这么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