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安保系统创四“最” 高科技手段让人叫绝

2011年08月16日15:30新华网王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王敏)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获悉,作为此次大运会安保科技系统的承建方,以“为平安大运保驾,为青春飞扬护航”为己任,采用高科技技术和手段为平安大运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也创造了航天安保史上的四“最”。

最高安全设计等级的开闭幕式安保科技系统

航天科工二院曾经承担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安保科技系统设计、开发与运维保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了保障此次大运会开、闭幕式顺利进行,整个赛事实行安保分级指挥体系, 在开、闭幕式场地周边安装周界技防设备,将安保外围情况悉数掌握。

据介绍,安保所采用的三维预案管理系统,结合场地内部署的警力和应急预案,根据实时采集的人流量信息,及时绘制出三维状态下的处置方案,让安保指挥人员更直观、更清晰地掌握动态情况,做到灵活响应、迅速处置。

最先在国内大型活动安保中使用电子车证系统

此次大运会,由航天科工二院研制的以射频识别技术为支撑的电子车证应用系统首次应用,此举开创了国内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对交通进行智能管理的先河。

该车证具有无可比拟的防伪性能,还可以把车辆号牌和车证信息等加密写入电子标签中,提高防伪水平并防止车证借用、仿制现象。

目前,深圳市已为大运相关车辆配发“电子身份证”2万多张,并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干道、立交桥下等处安装了49个固定式采集设备,在各比赛场馆的车辆安检口处配备75部手持式查验设备,同时部署了12套移动式查验设备用于车辆的引导分流。

据悉,电子车证系统在成功应用于大运安保任务后,将逐步探索在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和社会服务中的进一步应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