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邵婷连续两双让人眼前一亮 或成女篮明日之星

2011年08月16日15:07中国新闻网赖颖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6日电 题:邵婷:球迷眼中的中国女篮明日之星

  作者:赖颖君

  深圳大运女篮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队邵婷砍下24分和11篮板,次战她仍然拿下了12分和10篮板的两双纪录,虽然首次参加这种大型国际赛事,但这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的学生却让人眼前一亮。

  第26届深圳大运会,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一支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为班底的女篮参赛,虽然北京师范大学队曾获得大学生联赛三连冠以及超级联赛双冠王,但同中国大运男篮的队员不同,这支女篮很少有为球迷所熟知的球员。

  在这个斗志昂扬、青春洋溢的大运会赛场,正是各国年轻运动员挥洒汗水、激扬青春的竞技舞台,对年仅21岁的邵婷来说,这也是一个难得“表演”的机会。

  中国大运女篮首场亮相对战立陶宛队,邵婷独得24分,最终帮助中国队以71比59的比分击败对手。在15日与芬兰队的比赛中,前三节中国队以出色的内线突破一直领先对手,第四节临结束前却被对手频频抢断从而落败。中国队虽然在此役失利,但邵婷拿下了两双的纪录依然出彩。

  赛后,邵婷并没有受输球影响,面对记者抛出的各个问题依然淡定兼侃侃而谈,“这场比赛准备得比较充分,不会去计较比赛的结果。虽然不太清楚芬兰队的打法,但比赛前我们都有针对性地练过。”

  邵婷说这次失利对队伍是有正面的影响,“我们最后打得比较乱,都没人敢投篮,这就是我们的经验不足,还需要以后慢慢来。”

  邵婷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接触篮球,按她的话说,她至今已有十年的篮球生涯。在第六届CUBS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中,邵婷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对于比赛,她得出的经验是,“在场上不要想太多,就尽力去打好每一场球。”事实上,通过这两场她的表现获得了不少的称赞,更赢得不少粉丝。

  中国大运主帅李笋南曾公开称赞“邵婷打球时有股拼命三郎的冲劲儿,防守能力特别强,敢抢敢拼。”面对称赞声,她谦虚地表示,“现在只想着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目标,不去多想,也不要有压力。”

  作为一名运动员,同时也是一名大学生,平时如何兼顾学习和训练,邵婷也有自己的想法,“学习和运动是两个互相调节自己的方式,在篮球场不要想学习的事情,在学习的时候也不要想打篮球的事情。”

  邵婷还说,没有想过自己以后毕业会向哪个方向发展,但是无论做什么职业都要有个人的职业规划。

  中国女篮现在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期,经历过08奥运辉煌后的中国女篮又开始了一个新奥运周期的征程,而像邵婷等新生代女篮的涌出,让中国球迷再次对女篮抱有期待。完

(中国新闻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