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主帅亲承劳尔将走 怀念马大帅竟成主因

2011年08月16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尔克主帅亲承劳尔将走 怀念马大帅竟成主因

腾讯体育讯 德甲新赛季两轮过后,德国媒体曝出惊人猛料,劳尔有可能离开沙尔克转投英超。北京时间8月16日,这条消息得到了证实。沙尔克主帅朗尼克透露,劳尔更喜欢马加特治下的球队。如今离开盖尔森基兴已经基本得到批准。这位在维尔廷斯球场受到球迷爱戴的巨星已经准备收拾行囊离去。

劳尔对于沙尔克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自从来到维尔廷斯球场,昔日伯纳乌的指环王已经成为矿工球迷的第一偶像。上赛季虽然在德甲联赛中铩羽而归,但德国杯勇夺冠军,欧冠历史性的闯入四强,这些都是劳尔为球迷送上的礼物。新赛季开始前,球迷已经发出呼吁:“劳尔请别走,永远穿着蓝衫吧。”然而仅仅两轮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在德甲第二轮的交锋中,沙尔克5比1狂胜科隆。除了送出帽子戏法的亨特拉尔之外,劳尔也用一记精彩绝伦的吊射征服了球迷。然而即便如此,指环王离开沙尔克的想法依然没有消失。日前,沙尔克主帅朗尼克接受了德国《图片报》的采访,对于劳尔离去的传闻,朗尼克给予了证实。他说:“和劳尔的交谈从来没有停止,我们时常交流意见。但最近一段时间,我总觉得不太对劲,他会用一些话敷衍,不会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助理教练后来告诉我,劳尔说已经习惯了跟随马加特踢球,不适应我,对此我没有办法。”

朗尼克的一席话透露出了劳尔想要离开的理由,而对此沙尔克主帅也只有放人。朗尼克继续说道:“如果劳尔想要离开,那么我们会坐下来具体商讨这个问题。毕竟这是球员的权利,谁都是一样。我承认,现在的确有俱乐部给出了报价希望得到他。”

劳尔为什么不愿意跟随朗尼克比赛?从战术上分析可以得到答案。在马加特执教时期,他是阵中的进攻核心,沙尔克的进攻体系围绕着他展开。而在朗尼克的战术内,劳尔只是锋线上的普通一员,他不仅需要更加卖力地投入进攻,同时也必须回撤防守。如此一来,劳尔体能上的劣势就显现了出来。指环王的性格内敛,他不会公开发飙,但选择离开却是他做出了最好反抗。

目前马加特正在执教德甲沃尔夫斯堡,但可以肯定的是劳尔不会因此投奔汽车城。首先他在沙尔克的600万欧元年薪沃尔夫斯堡方面就无法负担,此外真正对其感兴趣的也不是马加特,而是来自英超的布莱克本。相比于德甲联赛,英超的氛围显然对于劳尔更加具有诱惑力。而布莱克本方面也已经暗示,他们将给劳尔提供一份“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合同。在职业生涯的末年能够征战英超赛场,也是劳尔此前的一大心愿。因此种种迹象表明,在今夏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劳尔离开沙尔克转投英超已经是大势所趋。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