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体操运动员:最懂伤滋味 想当防护员

2011年08月16日15:06中国新闻网廖宴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6日电 题:台体操运动员:最懂伤滋味 想当防护员

  作者 廖宴思

  在深圳大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赛中,来自中华台北的麦刘湘涵在完成最后一个动作时,她的笑容中充满胜利的骄傲。尽管她仅获得18名,距离奖牌还很远。她是一个易满足又倔强的女孩,梦想是做一名运动伤害防护员。

  麦刘湘涵来自屏东教育大学体育系,虽算是“科班”,但是平时课业内容并不涉及体操,所以要抽时间训练。由于课业特别忙,一个星期练3次体操已经是极限。

  她练习体操大概11年,体操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但是,她并非从小就喜欢体操。她说:“刚开始是被逼着练的,每天都哭,打电话回家说我不想练了。但后来越练越开心也越喜欢,每次能完成让自己满意的动作时,我就觉得自己很幸福。”

  当她在场上比赛时,很多观众不时为她欢呼鼓掌,她说:“这次参赛很开心,这里的观众好热情,不断鼓掌,让我觉得自己就是明星。”

  每位运动员的生涯中都离不开伤痛,麦刘湘涵也不例外。她的教练翁士航说,她原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伤痛影响了她。而麦刘湘涵对此却轻描淡写,说那些都是旧伤。其实,这些年练体操,她的脚踝、手、腰等都有伤疤,有些地方还开过刀。

  她说:“有次痛得走不了路,我就说要放弃,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练起来,也许是不甘心。”

  因为受伤太多,她说:“我要先实现自己的体操目标,然后去做一名运动伤害防护员。我的主治医生支持我,说我受得伤过多,有经验,最懂其中的滋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