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泳将感叹留学艰辛:成绩不达标就不能训练

2011年08月16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6日深圳讯 (记者李博(微博)) 当日本选手岸田真幸获得男子50米蝶泳铜牌后,该队的领队兼新闻官小仓大地雄松了一口气,“我终于不用再去新闻发布会做兼职翻译了,这是我们队为数不多英语说得非常好的一位。他和其他运动员不同,他在美国读书。”

26岁的岸田真幸现在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系三年级的学生,自从高中毕业后他就前往美国读书,如今一口流利的美音英语让他在日本运动员中与众不同。“我的英语不是特别棒,还可以吧。”当被赞英语出色时,岸田真幸有点不好意思。

在美国读书的岸田真幸和其他亚洲大学生运动员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感触,“在美国大学校园里体真的开展得很好,比很多我们亚洲国家开展得要好。能够体验这种不同的校园体育文化让我觉得很庆幸。”

作为日本2008年奥运代表队的一员,他如今仍然保持着日本男子5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在学校里,除了坚持自己的游泳训练外,学业是他最头疼的事情。“游泳在我们大学并不是非常重视,但是如果你去了篮球场和橄榄球场,你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待体育的热忱。”岸田真幸说,“但是所有在美国大学读书的学生很重要的就是要在学业成绩上达到要求,我们没有任何特殊对待。”

岸田真幸坦言,很难平衡读书和训练的生活。“我每天都保持4个小时的训练量,但是课业压力很大。我们需要通过所有的考试,才允许继续在学校游泳队进行训练。有时候,我真的没有时间去睡觉,不得不全身心地投入学习。甚至这次比赛期间我都必须花点时间看看下个学期的课程。”

除了游泳,岸田真幸对于篮球也非常感兴趣,他曾经最爱乔丹,但是在乔丹退役后,他爱上的科比-布莱恩特。“我很自豪成为湖人的球迷,有空的时候我都会去洛杉矶休假,然后去看看湖人队的比赛。”

面对未来,岸田真幸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现在我全身心地关注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如果我能够坚持到奥运会,我会考虑下之后我是继续游泳还是找一份七天的工作。”而明年,岸田真幸将从美国的亚利桑那大学毕业,这将会是他最后一次大运会之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