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高学历或成抗韩利器 国字号血泪史今朝雪耻?

2011年08月16日14:27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学历或成抗韩利器 国字号血泪史今朝雪耻?

当年的国青队,曾2-1捷克

腾讯体育讯 时隔10年之后,中韩两支足球队再次在大运会上碰面,虽然从上次的三、四名决赛换到如今的小组赛,但是中韩两支球队的故事却得到了延续。10年前,点球4-5憾负;10年前,纯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如今却换成清一色高学历的大学生;和10年前一样,韩国队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实力依旧强大,或许在奥预赛、世预赛以及一系列热身赛之后,中国球队是在另外一块战场继续着恐韩症,或是又一次复仇成功?

复仇路上越走越深 10年前丢牌之辱难一朝洗涮

关于复仇,古人云“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中国国家队在苦等了几十年之后,终于在东亚四强赛上3-0击败韩国,结束了多年来笼罩自己头顶的“恐韩症”。而在大运会上,10年前点球4-5惜败,终于也在2011年的大运会足球小组赛上迎来了一次机会。和10年前相比,两队均面目全非,当年中国队派出的是以于涛、徐亮、孙吉、孙祥、曹阳、王圣、张耀坤(微博)、宗垒、路姜、阎嵩等人为主的国青队,10年后,中国队的组成是以征战中甲的北理工为主的学生军。

从职业队换成学生军,实力上的差距依旧明显,10年那波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没有辜负希望,超额完成了赛前的任务,从八强的目标杀到四强,只差一点就触摸到奖牌,但是四强的成绩仍然创造了国字号球队征战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时间虽然过去了十年,但是在中韩交锋史上,有一个话题却永远不可避免:复仇,毕竟几十年来,国字号球队在韩国队身上遭到的羞辱太多太多,一场胜利可以洗涮一点,所以每一场比赛都力争胜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