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访世青赛举重冠军李阳 冠军也是“游戏达人”

字号:T|T
访世青赛举重冠军李阳 冠军也是“游戏达人”

“后来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项目,尤其是把杠铃举起来时很有成就感!”

李阳,来自深圳大学的举重选手,今年才20岁的她已经夺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75公斤级三连冠。本以为采访这样一位“冠军”会很难沟通,但当接送运动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深圳体育运动学校时,李阳向外面等候的小记者们挥手微笑,平易近人的见面打消了小记者们的顾虑。

李阳向小记者讲述了她和举重的情缘:十三四岁的时候,她就被母亲送到体校。被教练王子刚相中后,自己也慢慢地喜欢上了举重这项运动。“后来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项目,尤其是把杠铃举起来时很有成就感!”李阳笑着对我们说。

在王子刚教练眼中,李阳就是一个能吃别人吃不了的苦的人。知道自己哪方面训练的不够,会很配合教练的安排,甚至接受的训练已经超过了原本的计划。王子刚说,现在他还会经常把李阳这些不怕苦、不怕累、爱举重的事例告诉李阳的小师妹们听,让这些小师妹多多向李阳学习。

但平日里的李阳,在训练之余,还是玩“愤怒的小鸟”的高手。当小记者问她玩到第几关时,她笑了笑,说她已经全部通关。虽然是“游戏达人”,但李阳的学业也不怠慢。李阳现在是大一学生,平时既要上课,又要训练。记者问两者是否有冲突,李阳毫不犹豫地回答没有。她说,平时的训练都很严格,而自己也能处理好与学业的关系,不会耽误任何一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