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单1米板预赛:施廷懋头名 携陈烨挺进决赛

2011年08月16日14: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在跳水女子单人1米板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微博)和陈烨预算过后分别以317.90分和272.45分排名前两位,直接晋级决赛。

率先进行的是预赛,共有26名选手参赛,排名前两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决赛,第4、6、8、10、12名将参加A组半决赛,而第3、5、7、9、11名将参加B组半决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施廷懋,以及近年来进步显著的小将陈烨,她们的主要对手有墨西哥选手塔蒂亚娜-奥蒂斯、美国好手高丝-布莱恩以及乌克兰选手奥林娜-费得罗拉。

预赛中,选手们要跳五个动作。施廷懋的五个动作分别为403B、105B、203B、303B、5333D,难度系数总和为12.3,在所有选手中并非排在前列,但中国小花的发挥非常稳健,每个动作都非常到位,没有出现任何重大失误,最终施廷懋的总成绩为317.90分,排在所有选手中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施廷懋高出第二名45分之多,是唯一上300分的选手。

陈烨是中国跳水队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一位小将,她的发挥较为稳定,但鲜有国际大赛的经验。今天,陈烨选择的五个动作分别是403B、203B、303B、105B、5333D,难度系数总和为12.3,与施廷懋一样。不过从发挥来看,陈烨在105B和5333D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尤其是打开和入水不够,但整体来说表现较为稳定,最后陈烨的总成绩为272.45分,排在第二位。这样,施廷懋和陈烨直接入围决赛。

其他选手中,美国选手布莱恩也有上佳表现,她五个动作虽小有失误,但总体来看质量较高,她的成绩为259.80分,排在第三位,墨西哥选手塔蒂亚娜-奥蒂斯的成绩为250.40分,排在第九位,乌克兰选手奥林娜-费得罗拉的成绩为254.80分,排在第六位。三位名将分别进入半决赛。

稍后进行的是半决赛,共分两个小组进行,每组五位选手,前三名将获得决赛资格。A组中,马来西亚选手程俊红发挥优异,成绩为268.35分排在首位,乌克兰选手安娜以258.40分位居次席,俄罗斯选手费多申科排在第三位,她的成绩为254.40分。

B组半决赛,布莱恩继续强势,五轮比赛她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布莱恩的成绩为280.20分,排名榜首,意大利队的巴克蒂尽管有一跳略有瑕疵,但其他四跳发挥得较为出色,最终以269.60分排在第二位,美国队的罗恩排在第三位,成绩为262.20分。

根据赛程安排,跳水女单1米板的决赛将在17日晚上进行,届时中国选手施廷懋和陈烨将联手冲击冠军。(秋心)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