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宫金杰保金剑指奥运会 从田径赛场挖来的冠军

2011年08月16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很激烈,更意外。赛前,在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上,外界都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放在了郭爽的身上。毕竟,在这个职业化程度并不高的项目中,中国人提起自行车场地赛,第一反应肯定是郭爽。俗话说,绿叶配红花。但绿叶也有自己的光彩。

金杰也是位名将,她曾获得2006年世界杯女子凯林第5,2006年亚锦赛女子争先第1,2006年亚锦赛500米第1,另外还曾在201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女子团体争先赛上夺得银牌、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获得第8。事实上,1986年出生的宫金杰也是场地自行车项目上的老将,曾经入选北京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队的大名单,但却因为争先赛的积分没有拿够,而错过在家门口比赛的机会。

和郭爽开始就从事自行车运动相比,宫金杰与自行车还有一段故事。宫金杰最开始在体校时练的是田径项目,尤其是在短距离项目上具有很好的天赋,强项是100米和200米项目。就在宫金杰在田径赛场崭露头角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自行车教练发现。当时正是赵海娟等一批优秀的自行车选手在釜山亚运会上为吉林省争夺金牌之时,但是,后备力量不足一直是困扰自行车发展的瓶颈。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宫金杰被教练“挖”到了自行车运动中心。

由于宫金杰在田径项目上的天赋,无论是她的田径教练员还是家人,都不愿意她改练自行车。为此,自行车省队教练曾经两次到过宫金杰在东丰的家里,做宫金杰父母的工作,经过努力,宫金杰终于被“挖”到自行车中心。从此,宫金杰在自行车项目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爆发力好,启动快,是她的特点。所以当女子团体竞速赛成为伦敦奥运会项目后,她就成为了这个项目的不二人选。在新的女子短距离项目被列入奥运会之前,宫金杰也是连的争先赛。但是她说,在争先赛上她总是缺了点信心。而自从项目有了改变,转为团体竞速后,她已经是信心百倍。这样的信心也不仅仅只是在团体竞速的比赛中,今天上午的比赛一场激烈,乌克兰选手苏丽卡登场后,就刷新了5分钟前郭爽打破的大运会纪录。同样,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巴纳罗娃,登场后跑出了34秒996的成绩。不过,正是宫金杰以自我为中心的战术,加上稳定的发挥,才将这一项目金牌锁定。

宫金杰的夺冠,让赛前期待郭爽摘金的人,或许有些意外。其实,女子500米计时赛并非是郭爽的强项。同时,郭爽是在去年11月的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首站世界杯女子争先赛的半决赛中,追赶维多利亚的过程中与对手发生碰撞摔倒导致右锁骨骨折。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郭爽虽然可以参加比赛,但按照奥运备战的周期看,此事的她绝非在最佳状态中。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设置发生变化,女子短距离项目的增加有利于中国军团,也让中国自行车看到了实现突破的希望。郭爽、宫金杰还有年轻的林俊红都将可能是中国自行车队的希望之师的成员,当然郭爽仍然是队中当仍不让的“带头大姐”。

原来为非奥项目的女子团体竞速赛成为奥运项目,这一变动也让宫金杰燃起了奥运冲金的希望,宫金杰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肯定是冲金,大运会的夺金只是一次实战性检验训练成果。宫金杰现在要做的就是弥补不足,为目标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努力。毕竟无论是郭爽还是宫金杰都还年轻,需要不断积累大赛经验,力争在2012年奥运会上能看见她们的身影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