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叶江川谢军执教 中国大运军团欲包揽国象三金

2011年08月16日12:06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叶江川谢军执教 中国大运军团欲包揽国象三金
沈阳在对弈中。
叶江川谢军执教 中国大运军团欲包揽国象三金
倪华戴着一副眼镜,在苦思冥想克敌之策。 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摄

深圳晚报记者汪仕林 方舟摄影报道 昨天,在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举行的 国际象棋比赛中,中国有5名男棋手和3名女棋手参加本次角逐,而且这些队员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都有过不俗的战绩,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和教练谢军(微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队有夺金牌的实力和希望。

叶江川这次是作为中国大学生代表队的教练身份参加赛事,他透露,男队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李超刚刚为中国男团获得世锦赛亚军,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王玥曾获得2010年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男子冠军、广州亚运会男团冠军。他曾经在2010年1月公布的棋手等级分中排名世界第九,成为首个排进世界前十的中国棋手。王皓最近势头更猛,已经超越了王玥成为国内等级分最高的男选手。女队由于 侯逸凡尚未迈入大学校门,缺少最大牌的明星,但女选手沈阳、黄茜等多次获得过世界冠军,都属于国家一流棋手,在这次大运会上有夺金的实力。谢军教练更是明确表示,把这支年轻队伍称作中国二队,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创造好成绩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以前女队夺过世界杯冠军,男子团体获得过世界亚军。

国象共设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混合团体赛三枚金牌,谢军表示,中国队有望包揽3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