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晶报记者专访大运女足队长 冠军不是喊出来的

字号:T|T
晶报记者专访大运女足队长 冠军不是喊出来的
晶报记者邹振民正在采访毕妍(微博)(右)。

作为东道主球队,中国大运女足提前一轮从号称“死亡之组”的A组昂首出线,这个结果让女足姑娘们很开心。昨天下午,记者在大运村的媒体工作间巧遇中国大运女足队长毕妍,她标志性的干练短发和灿烂的笑容令人倍感亲切。虽然当天晚上还有第三轮小组赛(对阵英格兰队)要打,但是她还是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深圳大运会和中国足球。

晶报:13号赢了加拿大之后,中国大运女足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作为队长,你之前有没有预想到咱们的开局会这么好?

毕妍:这个确实没有想到,我们只是注重于比赛本身,对手的状况如何,我们之前也不太清楚,所以只要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够了,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

晶报:这支大运女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集训和磨合的?

毕妍:我们是8月7日才正式开始全队合练,到11号第一场比赛正式开打,只有短短4天时间来磨合队伍,还是挺紧张的。不过,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这支球队以北师大女足为主力,整支团队非常团结,默契程度虽然不能说很高,但是失误很少。

晶报:此前国际大体联足球委员会主席约翰·沃尔诺克说他希望中国大运女足此次能够闯进4强,甚至是夺冠。那么你认为以你们的实力,这次大运会之旅能走到什么阶段?

毕妍:我们也希望能进四强,至于能不能拿冠军,就不太好说了。毕竟冠军不是喊出来的,还是得靠队员们一场一场去拼,努力去做好每一个细节。

晶报:昨天卡马乔正式就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毕妍:我觉得中国足球不是靠某个教练就能改变的,要把眼光放长远一点,还是得加大对基层的投入,从青少年抓起。只有这样,才能从根上改善现在这种局面。

晶报:那么你认为要如何改变中国女足目前这种被动的局面呢?

毕妍:如果中国女足也能出现像恒大这样的企业能参与进来投资,我想局面会好很多。

晶报记者 邹振民/文 朱晓蕾/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