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场地自行车女500米计时赛 宫金杰夺金破纪录

2011年08月16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场地自行车女500米计时赛 宫金杰夺金破纪录

宫金杰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2011年深圳大运会继续进行。在自行车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的较量中高潮迭起,代表中国出场的运动员宫金杰顶住压力以34秒910的成绩夺得金牌,比获得银牌的乌克兰选手苏丽卡快了0.075,同时创造出新的大运会纪录。获得铜牌的是俄罗斯选手巴纳罗娃,成绩为34秒996。中国名将郭爽,内蒙古姑娘的成绩为35秒148,排名第四。

比赛前,比赛场地的高温对比赛造成不小影响,不过风向对比赛相对有益。代表中国出战的是郭爽、宫金杰,前者被看做是夺金的热门人选。赛前接受采访时,两位姑娘都表示力争在自行车赛场力争摘取首金。

郭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在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铜牌争夺赛中获得铜牌,这也是继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第三枚奖牌。2009年,郭爽又获得了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凯林赛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第一次问鼎世界冠军。

另一名女选手宫金杰也是位名将,她曾获得2006年世界杯女子凯林第5,2006年亚锦赛女子争先第1,2006年亚锦赛500米第1,另外还曾在201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女子团体争先赛上夺得银牌、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获得第8。

首位出场的澳大利亚运动员佩克萨,在最后的冲刺中获得了37秒037的成绩。接下来出场的郭爽,现场观众给予热烈掌声,郭爽出发后速度相对快,最终完成500米的成绩为35秒148!比澳洲运动员快了近两秒的时间。

第三位出场的是日本选手,不过该运动员的速度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最后成绩是39秒289。第四位出场的是韩国运动员洪贤智,成绩为36秒510。第五位出场的是俄罗斯运动员的成绩为36秒243。第六位出场的是乌克兰运动员苏丽卡,拿到的成绩为34秒985!该运动员在第一圈加速后,速度提升非常快,伴随着教练高分贝的加油声,成功刷新的郭爽刚刚创造的赛会纪录。

随后出场的是中国运动员宫金杰,第一圈她的成绩排在第一位,最后的成绩为34秒910,比乌克兰选手快了0.075!接下来出场的法国选手成绩为35秒151。第二位日本选手的成绩为35秒387。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是俄罗斯选手巴纳罗娃,最后成绩是34秒996。最后出场的中华台北选手拿到的成绩是36秒190。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