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组建不到5天男水迎首胜 男足未克小组最弱队

2011年08月16日11:0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水球和足球的小组赛昨日开打,中国男子水球队首场比赛就以14比7大胜土耳其;中国女足也取得了首场小组赛的胜利,以2比0击败了中华台北队;而中国大学生男足的表现就让人略有遗憾,首战纳米比亚,久攻不下,仅以1比1逼平对手。

水球男队组建才5天

水球是今年大运会最早开赛的项目,中国男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则被安排在最后一场进行。在预赛中,组建不到一周的中国队以14比7战胜土耳其队。

中国队教练蔡添雄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执教水球。他认为这个才5天大的年轻队伍很有潜力。“队员们来自湖南、广西等各地的大学。 潘宁(微博)等4人从世锦赛过来,一边打比赛一边训练。今天的比赛目标就是锻炼我们的队伍。这个队伍是一边上学一边训练,集中了全国最年轻的潜力队员。身材条件都具备了,就是比赛打得还太少,尤其是国际性的比赛更少。”他说。

“这场比赛总体还是照着教练布置去打了,但是防守上有些不足,其实本来没准备让他们进这么多球的,”中国队中后卫江滨赛后开玩笑说。

男足未克小组最弱队

中国女足的阵容有多名“国字号”球员压阵,这支大学生队的队长也是中国女足的队长毕妍(微博)(微博)。在首场小组赛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多数时间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庞丰月(微博)和李冬娜(微博)(微博)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中国队以2比0胜出。

中国女足在上届大运会中拿到了第八名,今年的目标则是保八争四。主教练王长权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女足在国内高校算是数一数二的队伍,我们这次参加大运会同样会力争取得好成绩,出征前也提出了保八争四的目标。”

相比以上两支队伍,中国男足的首场亮相就让人感觉失望。这支以中甲队伍北京理工大学队为班底组成的大学生队,首场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对手纳米比亚,在90分钟的比赛里,多次浪费机会,最终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由于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中还有韩国队和哥伦比亚队这样的强队,首战的平局,让中国队出线的希望瞬间变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