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击剑帅小伙场上最火 频遭美女记者“围攻”

2011年08月16日10:23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庄瑞玉)今日上午,男子团体佩剑和女子团体重剑的角逐赛将在击剑馆进行。日前,中国队男子佩剑的种子选手何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和兄弟们一起,竭尽全力冲击团体金牌。

击剑帅小伙频遭美女记者“围攻”

何伟绝对是13日晚上击剑竞技场上最红火的人物,这名年仅23岁的上海帅小伙在夺得男子个人重剑的铜牌后,频频遭到美女记者的“围攻”,N多志愿者热情和他合影,直到击剑馆最后要清场了他能趁机脱身。而当晚11时他还要接受中央电视台的录影。

在该晚举行的大运会男子个人重剑比赛中,中国小将何伟摘得了铜牌,取得了个人的突破。虽然教练对他的发挥表示满意,这名23岁的大二学生在半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流露出了些许沮丧,认为自己还是太紧张了。第二次参加大运会的何伟承认自己跟具本佶确实有差距,毕竟具本佶是世界排名第3的选手。而造成差距的一个原因,何伟认为自己经验不如对方,“可能参加的世界级的比赛没他多吧。有机会我将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希望能够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这是我最大的目标。”

将带领兄弟们冲击团体金牌

随后,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又有很多记者和志愿者拉着何伟拍照。这位身高195厘米的上海帅哥一直很配合。他总是脸上挂着笑容,有点腼腆,但谈起他心爱的击剑时又是神采飞扬。谈起即将于16日举行的男子团体佩剑比赛时,何伟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带着兄弟们冲击团体金牌。

在上届大运会上,何伟就在 仲满等人的带领下夺得了男佩团体冠军,而此次他变成了男佩领军人物,率领肖烨巍等队员参赛。面对着记者们担心男佩团体的实力时,何伟解释说,这次男佩团体参赛的队员,基本都是国家队排名第5-第8的队员,实力还是不错的。如果大家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冲金也是有希望的。“在深圳比赛,这么多热情的观众来观看,这就是无穷的动力,我们一定会打好,争取金牌。”

第一次来深圳没时间好好逛

当何伟说起是第一次来深圳时,记者还是小吃一惊。“一直要训练、上学、比赛,都没时间出来。深圳是个很美丽的城市,这一次来给我的印象非常好。”何伟感谢深圳大运会主办方,说各个环节和安排都很细致,运动员吃住都很方便。不过他说自己这次没机会好好在深圳逛逛了,目前要全心全意准备参加比赛,比赛一结束,他将随大部队回北京,要备战参加10月份的世锦赛。“我会自己找个时间来深圳玩的,我喜欢深圳这个城市,年轻有活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