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女400混预赛美国居首 袁文婧无缘决赛

2011年08月16日1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在深圳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会展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美国选手迪拉多以4分45秒12暂列第一。日本选手高桥美穗和加藤香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中国选手袁文婧以5分22秒38堪堪排在第二十四位,无缘决赛。

共有26名选手被分成4个组进行预赛。该项目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4分29秒45,而赛会纪录则是由乌克兰选手在07年曼谷创造的4分37秒50。

首次参加大运会的美国小将迪拉多,排在第四组第四道。起跳反应0.73秒,她的前半程发挥很不错,200米成绩领先其它选手足足3秒之多。可后半程的体能下降,速度慢了下来,在350米时已没有任何优势,但凭借最后50米的冲刺,还是有惊无险以4分45秒12排在首位,挺进决赛。

排在迪拉多旁边的第五道的高桥美穗起跳反应耗时0.71秒,她的划水节奏控制很好,始终不紧不慢,对体能分配很合理。前300米都落后迪拉多很明显,但最后100米时,体能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很快追上对手,并最终以4分46秒22排在小组第二,同时也是预赛第二晋级决赛。

被分在第三组第五道的另一位日本选手加藤香,起跳反应0.71秒。从每次转身时的成绩来看,她的战术与队友类似,都是将重心放在最后的100米。前半程甚至还被同组选手一度超越,但凭借最后关头的全力冲刺,以0.56秒之差排在队友之后,预赛第三成功晋级。

来自东南大学的袁文婧发挥平平,被分子第一组第一道的她,最红以5分22秒38排在第二十四位,无缘决赛。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