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黄舒屏:大运不代表最高水准 但有不一样精彩

2011年08月16日10:06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舒屏

当一场世界大型体育运动会来临的时候,我们很自然地会以为只能做好看客的本分。

我们会为可望而不可即的那些顶尖运动员拍手叫好,毕竟他们在竞技场上所展示的高水平动作几乎不是我们有能力效仿的。

等到那些亚运会乃至奥运会冠军走下台来讲述成功的背后时,我们带着复杂的心情来倾听甚至感动流泪,毕竟他们的那种天天训练的枯燥生活几乎不是我们愿意亲身体验的。

然而,到了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学生选手们走出竞技场后,他们没有在叙说单一的刻苦训练的日子,而是在讲述一一不同的故事,哪怕那些故事,我们再熟悉不过了。

中国大运会男排队以复旦大学男排为班底,队员们都是复旦在校生,教练也是他们大学男排的老师。跟我们的普通大学生一样,他们要在学校里按时上课,住校园宿舍,挤出时间来干自己的事情。如果要说有区别,那么对于他们来说,爱好就是打排球。

挪威男排队没有获得来自他们国家排球协会的资金支持,但是队员们就像中国过暑假的大学生一样,懂得利用假期打工挣钱,而他们所从事的暑期工跟我们没两样:做家教、当电话接线员、在加油站干活。

香港女子体操运动员黄晓盈在就读香港理工大学期间,只能够利用晚上和节假日进行训练。去年毕业之后,黄晓盈虽然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但是她跟普通的大学生一样为自己最理想的事业而苦苦奋斗。于是,黄晓盈一边在深圳大运会上展示自己的体操技能,一边也希望通过这个舞台来打开个人服装设计事业的大门。

随着大运会比赛的进程,相信大家接下来还会听到参赛选手们怎么走向律师、医生、警察、销售人员等道路的案例。或许每个人的故事都不同,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背景,但在这里却找到了似曾相识的背影。

平心而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不一定代表着世界体育竞技场的最顶尖水平,但至少我们感受着不一样的精彩,因为我们身临其境,引起了各自人生的共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