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大运三人行 必有老师

2011年08月16日09:4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不仅是大学生的聚会,也是老师们的舞台。

就拿中国代表团来说,许多代表队的联络员都是来自各大院校的老师,尤以北京体育大学居多。中国男排的联络员黄小姐,就是北体大体育传媒系的一位老师;举重队的翻译是由北体大的老师“客串”的。中国代表团的一位官员说:“这样的安排是经过考虑的,一方面老师平时在学校里就是和学生打交道,对大学生的心理变化情况比较熟悉;另外,年轻运动员情绪波动比较剧烈,教师的工作特点决定了他们有耐心,可以及时安抚运动员的情绪。”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各个场馆穿梭的日子里,说不定就能碰到你当年的老师和校友。代表中国出战大运会的复旦男排成立已经有许多年了。第一场和挪威男排的比赛后,领队汪凯走到看台边和几个男观众用上海话聊天,主教练方川也在发布会上说:“今天来了几个我们复旦男排以前的校友,大家聊了聊,说点以前的趣事,很有感慨。”复旦男排还培养出了许多体育记者,熟人相见,对采访者和被采访者来说,都是种享受。

上海体育学院游泳队的王教练,恰好是记者当年参加军训时的游泳教练。这次,王老师担任的是大运会游泳项目的裁判。场外巧遇,王老师依然精神矍铄:“侬好伐?(你还好吧?)”一句上海话,让人“穿越”回当年的象牙塔生活。对老师来说,看到昔日的学生踏进社会岗位,或许就是最好的回报。(史俊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