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姚明应进名人堂 过去十年没人更有资格

2011年08月16日0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从名人堂总裁表示姚明可以在明年以贡献者的身份进入名人堂之后,美国媒体就对姚明是否有进入名人堂的资格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北京时间8月16日,《马刺事业》专栏作家凯尔-博尼特兹撰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博尼特兹认为在过去十年当中,联盟中没有人更应该比姚明获得这个荣誉,整个NBA(微博)历史都将记住姚明的贡献和比赛——

根据名人堂的规定,作为球员至少要退役满五年后,才有资格入选名人堂。如果姚明要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名人堂,那么在2017年才有资格。所以现在讨论姚明进入名人堂是不是太早了?不。名人堂总裁约翰-多乐瓦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姚明可以凭借篮球突出贡献者的身份在明年入选名人堂,而不是以球员的身份入选。

“我们可以讨论姚明作为突出贡献者的身份,因为他的确给篮球在全球的推广带来了贡献,特别是在中国。”多乐瓦说到,“他将篮球带入了每一个家庭,使得篮球在中国得到了真正的发展。如果姚明以突出贡献者的身份入选,那么就可以在任何时候获得提名,而不会有时间的限制,这样他最快在明年就能入选名人堂。”

这是一个不需要思考和讨论的问题,因为在过去十年当中,没有人更应该比姚明获得这个荣誉。扔掉所有关于数据统计、伤病、职业生涯长短的讨论,现在,关于姚明是否应该进入名人堂的讨论的重点,必须放在他为篮球比赛所做的事情。

姚明不是第一位进入NBA的中国球员,但是他的影响是最大的,他为任何想到美国打球的中国球员铺平了道路。姚明不仅创造了在NBA打球的亚洲球员的先河,他也开辟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联赛。自从姚明进入NBA之后,NBA在中国的收视率、商品销售以及球迷数量都有了暴涨。是的,必须得承认,姚明即使在受伤不能打比赛的时候,仍然会被中国球迷选进全明星,但是当他回家的时候,他就会像贾斯汀-比伯那样遭到粉丝们的围攻。

姚明为篮球所做的贡献是无止境的,这不仅仅是在中国,可以说他是一个世界性的现象。当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姚明担任了旗手,并让全世界的人们都感到惊叹,那是最令人兴奋的开幕仪式。很显然,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仪式上,姚明不只是一个NBA球员,他不只是他的国家的体育领袖,他是一个国际性的图标。

当然,姚明不会在NBA中再打1分钟,但是他会成为今后几年的比赛的大使。看看大卫-斯特恩现在如何利用的影响,那将是非常有趣的。对于这一切,姚明更应该出现在名人堂入选仪式的现场,整个历史都将记住他的贡献和比赛。即使职业生涯短暂,姚明所做的贡献也比大多数球员更多。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