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山寨菲鱼菲利普斯也会飞 夺金牌跟原版一样强

2011年08月16日09:26 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一个健壮的男孩张开双臂在泳池中急速游进,黑色的泳帽上画着一幅显眼的美国国旗,抬头换气的电光火石间依稀能见到泳帽上的字母写着“PH××PS”,难道泳坛的神话菲尔普斯来到了深圳大运?

刚刚结束世锦赛的菲尔普斯当然没来深圳参赛,这个与菲尔普斯同样擅长蝶泳的男孩叫做菲利普斯,名字PHILLIPS和菲尔普斯的英文拼写PHELPS非常接近,是一名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大一学生。虽然是条山寨菲鱼,但菲利普斯却是一个高级版本,在昨天的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菲利普斯就以23秒51的成绩战胜各路高手夺得冠军。

山寨菲鱼也会在泳池中飞翔。

力夺金牌 跟原版一样强大

菲利普斯与菲尔普斯相像的不仅是名字。比赛之前,他跟菲尔普斯一样喜欢甩动双臂放松肌肉和心情,跟菲尔普斯一样喜欢对着镜头用不羁的表情来显示自己的霸气。

当然,菲利普斯跟菲尔普斯最像的,还是泳池中的实力。50米游泳决赛胜负往往在毫厘之间,但菲利普斯却能够像菲尔普斯一样,在短短50米距离中就能体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从出水开始,菲利普斯就取得领先,瞬间结束50米游程时,他已经领先了亚军接近半个身位。甚至不用转身看大屏幕,菲利普斯就知道自己已经赢得了比赛。其他选手刚刚触边,菲利普斯已经在挥舞着双拳击打水面庆祝胜利,这一刻,同样像极了他的“兄弟”菲尔普斯。

身兼五项 跟原版一样大牌

这是昨天大运中心游泳池的第一项决赛,很快完成颁奖典礼后,所有记者都冲进新闻发布厅,但亚军和季军早已落座,菲利普斯却未见踪影,最终等来的只是美国队的新闻官。“菲利普斯正在准备接下来的其他比赛,因此很抱歉不能来参加发布会,不过他希望我能代表他告诉大家,能来深圳参加比赛并获得冠军他感到非常开心。”

对于菲利普斯来说,这只能算一个开端,因为就像菲尔普斯一样,菲利普斯这次也是美国游泳队中兼项最多的选手,在50米蝶泳之后,他还将在100米蝶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出场,而且每项比赛,菲利普斯的目标都是金牌。

“他还有很多比赛,我相信大家还有很多机会能够采访到菲利普斯。”美国队新闻官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