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西安访谈:姚明退役很遗憾 明年想去伦敦

2011年08月16日0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这个夏天的训练计划是怎样的?

所有的训练内容都是一样的,体能训练,提高球技,加强团队合作,为新赛季做准备,参加比赛。我也会按同样的内容进行训练。

你在生活中有很多的角色,你是一个职业的篮球运动员,也经营自己的生意,你还是所在球队的领袖。你如何平衡这么多的角色?

其实就是要学会把你的时间分配给更重要的事情。家庭、打球、生意,这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我不太擅长商业,所以会交给比较专业的人负责。而我用更多的时间来打球,这就是我的平衡方式。

你觉得今天的年轻球员打得怎样?

今天这些孩子热情高涨,打球很认真,团队合作也很好。

在现场有看到一些有潜质的球员么?

这些小孩子都很努力,只要他们目标明确,并且努力训练,总有一天他们会进步,上另一个层次。

姚明最近退役了,能分享一下和他一起打球的经验么?

我和姚总是对手,没有做队友的机会,无论是在日常的联赛还是全明星赛。他退役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不仅是在亚洲,甚至是在美国。一个球员因为伤病而被迫提前退役是一个遗憾,我祝福他今后的事业成功。

你明年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么?

我希望我能去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热爱我的祖国,很希望能代表美国参赛。

你觉得你有什么方面的篮球技巧需要改进么?

当然,每天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表演赛,对身体的要求都是很高的。我媒体都在锻炼,保持身体的状态。同样,球技也很重要,控球,射球,很多方面都需要改进。我从来都不会对自己的球技感到满意。

你之前参与制作做了一个动画片,还参与了配音,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呢?

灵感源自我和耐克之前合作的一个广告。之后我觉得我们可以把这个广告制作成一个动画片。第一季很成功,我们现在正在计划做第二季。

西安是一个古都,是多朝的皇城。你在中国有一个昵称叫“小皇帝”,你在西安有皇帝的感觉么?

我知道你所指的国王是什么意思,但我只想尽力做好每天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当国王什么的。我是一个球员,我努力在做一个好的球员,谢谢你。

你扣篮扣得非常好,你之前也说过想要参加扣篮大赛,那接下来还有这样的计划么?

要看看,在篮球比赛中扣篮是一件令人很兴奋的事情。但是参加全明星扣篮比赛,这个不是我能控制的,要等等看。

在美国,你们从青少年时期开始训练篮球,长大后进入NBA(微博),但是在中国,最终能进入职业联赛的是非常少数的。你对于中国青少年篮球的发展有什么建议么?

我觉得是努力加幸运。像我,我是被保佑的,我有一个关于篮球的梦想,我有我的导师,我的榜样,我的教练,他们从来不会阻止我追求我的梦想,他们总是为我打开一扇门。我梦想成为职业球员,希望能打NBA,他们总是在我身边支持我。所以我很努力的在训练,抓紧一切的机会打球,看球,直到今天我也还是这样。所以只要你有一个梦想,并不断为了他而努力,总会有机会成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