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羽毛球赛事16日挥拍 中国选手夺金实力强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美寿)今天上午9时,深圳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将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正式开打。在15日上午举行的分组抽签仪式上,中国队签运不错,与叙利亚、日本、俄罗斯同分在A组。今天上午的首场比赛,中国将战叙利亚。A组实力最强的是中国队和日本队,小组出线应该不在话下。

共有17支队伍报名参加此次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除A组之外,泰国与中国澳门、英国、西班牙同在B组,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德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分列C组,而D组则有中华台北、印度、韩国和法国队。混合团体小组循环赛预计在17日下午结束,决出晋级八强的队伍。1/4淘汰赛将从17日下午6时30分起进行,团体比赛的冠军将在18日产生。

而在团体比赛结束之后,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的五个单项比赛将从19日起进行,并在22日决出五个单项的冠军。

此次大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文凯、宋宗耀、周文龙、李田、陶勋、胡文卿、陈钰璐、林青、石晓倩、叶奥婷、刘芳华、陈妮等12名年轻队员参赛。他们全都是首次参加大运会,将参加混合团体和5个单项的全部比赛。

尽管中国队都是年轻队员参赛,但就综合实力而言,中国队仍然具备很强的夺金实力。

中国队此次拥有实力悍将文凯和周文龙,均是男单的夺冠热门选手。只要发挥正常,他们很有可能要会师最后的男单决赛。

文凯出生于1988年,身高1米80,在中国羽超联赛中表现不俗,曾经战胜过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在今年4月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中,文凯在跟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微博 博客)的比赛中,曾先下一城最后被林丹连扳两局惜败。文凯目前的世界排名是69位。

周文龙则是全国锦标赛冠军,同样战胜过陈金、谌龙等国家队好手。他还在今年7月的俄罗斯羽毛球公开赛中夺得男单冠军。

中国女队的石晓倩也是参加羽超联赛的选手,她曾在去年的羽超联赛上战胜过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而中华台北队的头号球星郑韶婕现在世界排名第八,在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上,她更是一路击败了世界头号选手王适娴(微博)和德国的申克等好手闯入决赛,最后败在中国队王仪涵的拍下。据悉,郑韶婕除参加单打比赛之外,还将与张馨云搭档参加双打比赛。此外,中华台北队男双选手方介民、李胜木也是多次亮相世界大赛的著名选手,实力非同一般。

韩国队则是混双项目的劲旅,其阵容包括2010年亚运会的混双冠军申白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