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女将成本届大运会独摘两枚金牌第一人

字号:T|T

新西兰女将成本届大运会独摘两枚金牌第一人

劳伦·博伊尔预赛留力、决赛“跟游”的策略收到了奇效。 

深圳商报记者 朱峰

昨天的大运会游泳比赛中,有两名女将格外引人注目,成为泳池中两朵绽放的奇葩——一个是打破赛会纪录的中国选手唐奕(微博),另一个就是新西兰运动员劳伦·博伊尔。劳伦·博伊尔继14日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后,昨天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群芳夺得冠军,她的夺冠成绩仅比赛会纪录慢了一秒多。劳伦·博伊尔也成为本届大运会目前为止唯一独得两枚金牌的选手。

说起来,劳伦·博伊尔这块金牌绝对是胜在足智多谋上。在昨天上午的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劳伦·博伊尔的成绩并不好,仅以4分15秒21排名第五。预赛第一名是美国名将皮科克,成绩为4分10秒88,比劳伦·博伊尔快了近5秒。

劳伦·博伊尔的目的很明确——因为前一天晚上的800米自由泳决赛耗费了她不少的体力,所以她希望能以最小代价进入决赛。

昨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后,劳伦·博伊尔还在采取韬光养晦的策略。在前300米中,她不紧不慢地跟着处于第一位的西班牙选手科斯塔·施密德。比赛进行到300米时,劳伦·博伊尔果断发力并迅速上升到第一位。此后,她以强力冲刺将自己的优势保持至结束,以4分07秒78的成绩摘得该项目的金牌。科斯塔·施密德和皮科克分获二三名。劳伦·博伊尔夺冠成绩比之自己上午的预赛成绩快了将近8秒,其预赛留力、决赛“跟游”的策略最后收到了奇效。

和唐奕一样,劳伦·博伊尔最擅长的项目就是自由泳,本届大运会她一共报了6个自由泳,分别是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4×200米。本次大运会,她势必要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做到“利益最大化”。

今年23岁的劳伦·博伊尔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不过成绩并不好,而在上海世锦赛上也仅取得第六名。劳伦·博伊尔昨天对记者表示,大运会是对其最好的洗礼,如今她大学已毕业,大运会后将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力争到时候一鸣惊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