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替补登场31分钟2射1传 阿坤梦幻首秀震撼英超

2011年08月16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替补登场31分钟2射1传 阿坤梦幻首秀震撼英超

阿奎罗首秀征服英伦

腾讯体育讯 他是足球场上的凯撒大帝,高喊着“我来,我见,我征服”驾临英伦——即使想象力再丰富的编剧,恐怕也写不出这么吸引人的剧本。31分钟奉献2个进球1次助攻,谁也不会想到阿奎罗的曼城首秀竟会表现如此的完美。梅西(微博 博客)说的没错,KUN将让整个英超赛场震撼。

3800万英镑的今夏第一身价让阿奎罗成为了全世界球迷瞩目的焦点。然而由于参加了美洲杯,他并没有能够在社区盾杯中出场亮相,曼城也遗憾的被曼联逆转。英超首轮面对升班马斯旺西,《曼彻斯特晚报》做出读者调查,几乎所有人都希望KUN能首发登场,结果还是曼奇尼还是选择让他端坐替补席。开赛后天空电视台的转播镜头不断切给场边的阿奎罗,用意也十分明显:说好的阿KUN呢?赶紧上啊!

千呼万唤始出来。第60分钟,也许是历史性一刻的到来,也许多年后曼城球迷也无法忘怀:阿奎罗换下德容!伊蒂哈德球场的4万多名观众起立为他鼓掌!这简直就是国王般的待遇,显示出曼城球迷对阿奎罗的无比期待,在他们眼中,阿根廷16号就是蓝月冲击冠军的最重要砝码!

嘘!掌声方兴未艾,阿奎罗便用自己的行动让大家肃静,现在是show time(表演时刻)时间!登场仅仅1分钟 ,他便接亚亚-图雷传球,禁区前转身左脚低射,可惜被荷兰国门沃姆神勇扑出;又1分钟后,阿奎罗上演拿手绝技 ,左路强行突破杀入禁区,在后卫的干扰下左脚劲射,球擦横梁上沿飞出!

好戏才刚刚开场。第68分钟,理查兹右路传中,阿奎罗后点包抄将球推入网窝!2-0!进球后兴奋异常的阿KUN挥动右臂,并与席尔瓦拥抱庆祝。3分钟后,哲科挑传禁区,阿奎罗接球挑过沃姆杀入小禁区左侧,在球出底线前右脚将球勾回,席尔瓦拍马杀到,推射得手!1粒进球,1次助攻,阿奎罗用了仅仅11分钟,便在英超赛场上定义出了“阿奎罗区域”——小禁区左路。《卫报》奉上颂歌:“是他摧毁了斯旺西的坚持。”

这还不算完。面对已经毫无斗志的升班马斯旺西,阿奎罗继续自己出色的状态。第82分钟,他禁区前横向带球,左脚突施冷箭,可惜被后卫挡出;第91分钟,进球再度到来。亚亚-图雷送出横传,阿奎罗向前带球过程中起右脚轰出一记远射,此前已经做出11次成功扑救,多过上赛季任何一名门将单场扑救数的沃姆也被这招天外飞仙所震慑,无奈球应声入网。

登场后仅仅用了31分钟便梅开二度且有1次助攻,曼城官网打出大标题:“阿奎罗梦幻曼城处子秀”。仅此一战,足以让他跻身英超顶尖射手的行列。遍览英超史上著名射手的处子秀,阿奎罗的表现并不处于下风。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阿兰-希勒17岁代表南安普顿首秀,便三次洞穿阿森纳球门,打破了格里夫斯保持了30年的英格兰顶级联赛最年轻帽子戏法纪录;拉瓦内利的米堡首秀也是戴帽,那次遭殃的是红军利物浦;18岁的鲁尼在曼联处子秀完成大三元,不过那是在欧冠赛场;刚刚转会洛杉矶银河的罗比-基恩在狼队和西汉姆的两场处子秀分别攻入2球和1球。曼联传奇索尔斯克亚的英超首秀首球用了6分钟,还比阿奎罗的8分钟略胜一筹。“禁区之王”范尼的英超首秀也是两次洞穿富勒姆大门,且是落后追平之球。阿奎罗队友阿德巴约的阿森纳首秀有进球入账。上赛季苏亚雷斯处子球表现足够惊艳,也不过只打入1球而已。

与这些“前辈”相比,阿奎罗的首演毫不逊色。尽管对手乃是升班马且攻强守弱,但KUN适应英超速度之快也确实令人咋舌,他的特点也非常适合英超赛场:速度快,脚下灵活,注重配合,绝不拖泥带水。梅西赞他:“我毫不怀疑阿奎罗会在曼城取得成功,他会让曼城的攻击线更加锐利。他是独一无二的,他拥有极好的能量、力量,也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道德。他会带给曼城巨大的帮助。英超的后卫们会发现,与他交手会很困难。我认为,曼城绝对签下了一名超乎寻常的球员。阿奎罗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他可以踢很多位置,适应英超的快速对他来说 不会是问题。”能量,力量、速度和适应力,从这场比赛的3次表演体现的淋漓尽致。

想当年,范尼在10年前的英超处子秀中梅开二度,结果处子赛季49场赛事打入惊人的36球,可惜最终冠军被阿森纳夺走。转眼10年已逝,英超迎来第20个年头,阿奎罗完成了堪比范尼的神迹,其处子赛季能否有如此高效的表现,曼城又会否打破宿命问鼎英超呢?这些答案都值得球迷的追寻与期待。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