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日本体操协会事务委员:4年3大赛中国了不起

2011年08月16日06:00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体操协会事务委员:4年3大赛中国了不起

日本体操协会事务委员会藤井俊明

深圳大运会志愿者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他们对我的帮助太大了,在大运会的每个角落,任何时候都会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仅帮我解决了所有的问题,而且服务还非常热情周到,我过得很开心,因此感谢他们。大运会虽然是“小奥运会”,来采访的人少了很多,但正因如此,我觉得轻松随意了很多,整个环境都让人觉得很舒适,不过,大运会的气氛还是非常浓厚的,整个城市都贴上了大运会的各种标志,谁来到这里,都无法不知道大运会的存在。

一定要提到的还有两点。一是这里有“大运频道”,电视一天24小时都在播放本届大运会的各种赛事,我有一次还在电视上看到了自己,能够成为大运会的一分子,真的非常开心。二是这里还有去香港机场的班车,早知道如此,我也飞到香港入境了,我这次碰到不少其他国家的记者,他们对这一点感到特别满意,都说这是深圳大运会的一个非常棒的主意。

我觉得中国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先后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而且已积累了极丰富的办赛经验。令我最惊叹的是整个赛事的运行系统,几年下来,虽然三大赛事各有不同特点,但系统是基本一致的,而且可以说是相当成熟与完善了。

我也很喜欢深圳,这个城市非常年轻,朝气蓬勃,无论是体育场馆设施还是城市建筑都很新、很漂亮,充满现代气息。如果还有什么要挑刺的话,那可能就是饮食了,很多菜单没有英文,即便有英文,也很难理解,例如今天,我点的午餐就把我辣得不行,哈哈!(本报记者周婉琪记录整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