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人物志:菲律宾男孩和他的乒乓球故事

2011年08月16日01:0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我10岁接触乒乓球开始,我就喜欢上乒乓球,经常一放学就约朋友出外打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乒乓球情有独钟,一打就是十几年,或许这就是缘分吧。”23岁的菲律宾阳光男孩Michael15日对记者表示。

当日下午,深圳大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赛在此间举行,Michael以1:3不敌意大利选手。Michael赛后表示,“此次来参加大运会的乒乓球选手能力都很强,我夺取奖牌的几率不大,尽力而为就好。”

“我从小就十分喜爱乒乓球,在跟同龄人的对打中,我常常是赢家。之后教练发现了我,便对我进行了专业的乒乓球训练。” Michael告诉记者,“接触乒乓球以后,我慢慢了解到中国是‘乒乓球王国’,它的乒乓球水平世界第一,因此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到中国学习乒乓球。”

这一次大运会之行,让Michael兴奋不已。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里的朋友告诉我,乒乓球在中国非常普及,我心想中国该有多少厉害的角色啊!”

Michael还说,“大运会的开幕式很漂亮,还记得开幕式上的中国音乐,我虽然听不懂,但能感受到它活泼的旋律;在大运村,大家的生活起居都被安排得好好的,到处都有志愿者服务,十分周到。”

短短几天,Michael已经从志愿者口中学到了不少中文。“你好!”“谢谢!”“你很漂亮!”Michael脱口而出,十分得意地向记者炫耀。

Michael说,“我还要多学些中文,以后才能交到更多的中国朋友,有机会的话还可以跟中国乒乓球队员学习探讨。”

“回到菲律宾后,我要向同学们介绍中国,中国的面条很好吃,深圳的气候很温和,马路都很干净,我还要把在大运会学到的球艺分享给我的球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