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15日:中国退出榜首 国球杀入团体决赛

2011年08月16日00:2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5日电(记者 王祖敏)深圳大运第三日,中国军团爆出一悲一喜两大冷门——在被寄予厚望的击剑赛场,联袂出征的新三剑客未能击落男子花剑个人金牌,而在不被看好的体操赛场,孤军作战的肖康君却出人意料地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由“世界第一剑” 雷声领衔的中国男子花剑新三剑客是中国军团15日夺金的最大希望所在,但事与愿违的是,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全力出战的 黄良财被挡在8强之外,进入4强的李俊和雷声先后负于意大利队小将米诺托,憾获铜牌和银牌。

女子佩剑个人赛,北京奥运女子佩剑团体冠军成员、乌克兰名将奥尔加·卡兰如愿加冕。至此,本届大运会击剑6项个人赛全部结束,中国队1金未得。

当击剑赛场“有心栽花花不放”时,体操赛场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由于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因伤退出,中国体操女队仅有两名小将参加本届大运会,在个人全能决赛中,19岁的肖康君更是孤军作战。但这位在资格赛中成绩平平的选手却在全能决赛中有着出人意料的发挥,最终战胜日本名将山岸舞获得金牌。这是肖康君的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赛会的首枚金牌。

继陆滢为中国游泳队打破连续两届大运会的金牌荒后,有中国“女版菲尔普斯”之称的唐奕(微博)又加冕新“飞鱼”,她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24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大运会纪录。新西兰游泳队今日再添两冠,目前以4枚金牌数在各参赛队中领跑。

乒乓球今日进行了男女团体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均以不失1局的成绩轻松过关,在16日的决赛中,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均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

在前两日赛事中为中国队贡献3枚金牌的中国举重队今日无金进账,在男女3项决赛中,仅罗丽琴获得女子58公斤级银牌。

深圳大运会战罢3日,中国队与日本队同获7枚金牌,但因银牌相等、铜牌数少于日本队而屈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次席。俄罗斯、新西兰、乌克兰、韩国分列金牌榜的第三至第六位。(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