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圈定国足47人大名单 邵佳一韩鹏入视野

2011年08月15日2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47名球员将接受卡马乔为首的新国足教练组的首次品鉴!15日下午,卡马乔向几位中方助手索要了几名在海外效力球员的信息,此前被前任主帅高洪波排除在35人名单之外的邵佳一引起了卡马乔特别关注。

14日首次工作会议上,卡马乔刚刚确定了国脚遴选原则,不到24小时后的今天上午。他已经在两位中方助手傅博、区楚良助动下圈定了一份47人的大名单。

据了解,“卡氏内阁”的首份国足大名单是基于此前高洪波35人名单基础上的补充。知情人说,“当初的35人名单主要针对与老挝队的两场比赛。卡马乔显然要拓宽选秀的眼界。”

据悉,卡马乔会上特别向两位中方教练及副领队郭炳颜询问了目前海外球员的情况。当得知目前已经没有中国球员跻身五大联赛后,卡马乔略显遗憾地表示,“中国的年轻球员最好多去欧洲联赛磨练磨练……”如果说在圈定集训名单过程中有什么收获的话,那么“邵佳一”无疑是答案。

邵佳一是目前现役中国球员中为数不多能在足球高水平国家联赛拥有主力位置的球员,也是现役国内球员为数不多有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经历的球员。于是,卡马乔毫不犹豫地同意将这位常年在德国磨砺的老将名字圈入47人名单。“如果佳一在德乙的状态始终保持不错,看重球员联赛状态的卡马乔为什么放弃这么一个有经验的球员”,知情人分析道。

另一个进入卡马乔视野的就是韩鹏(微博 博客)。虽然没有现场观摩过鲁能的比赛,但是卡马乔已经从中方成员口中得知韩鹏是综合能力不低于于大宝的高中锋,在俱乐部近来也是渐入佳境。昨天中国足协外事部已经开始为韩鹏办理公务护照。这是因为韩鹏目前拥有一本由山东电力集团申请的公务护照,而1人只能同时拥有1本公务护照。因此足协希望山东方面撤销其在当地公务护照,以便他办理体育总局系统的公务护照,从而能够参加9月6日客战约旦的比赛。

补充的12名球员主要是原国奥队适龄球员,比如李建斌、饶伟辉(微博) 等小将。在47人大名单确定后,卡马乔将携助手着手观摩中超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