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所有人都在等他爆发 最强对手逼出最强砍分哥

2011年08月15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前两战,合计出场45分钟,运动战13次出手全部投失,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拥有“157分砍分哥”绰号的史鸿飞的大运会表现令人失望。俗话说,事不过三,到了第三场,史鸿飞终于复苏了!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篮小组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第二节一度追到只落后3分的情况下,最终以70-97大比分不敌小组最强对手巴西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虽然最终负于强大的巴西队27分之多,但是中国队1人的表现却可圈可点,那便是史鸿飞!他替补出场33分钟,12投5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6助攻。

2011年初,在某体育品牌举办的青年联赛中,作为广东工业大学主力控卫的史鸿飞三分球74投51中,外加2个两分飙下157分。这也是继2010年某品牌冬季篮球联赛,广东工业大学于广龙单场111分后,广东工业大学再次出现一个砍分哥。自此,史鸿飞“砍分哥”、“三分飞”的绰号名震江湖!

除了砍下157分的壮举之外,在5月份的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上,广东青年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取全国青年男篮赛事的四连冠,而史鸿飞在决赛中的7记三分球更是成为球队击败八一的最大功臣。

1993年出生的史鸿飞虽然身高仅有1.80米,但过人的弹跳力和爆发力以及精准的投篮技术使得他在2007年的CBA-CUB青年篮球对抗赛中一炮走红,很快便入选国青队,成为国字号球队的后场核心。史鸿飞与师兄陈江华相似的球风和经历也让广东球迷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可是,大运会的前两场比赛,史鸿飞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首战对阵阿联酋,史鸿飞在28分钟内4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拿到1分。上一场惨败捷克的比赛,史鸿飞发挥更加糟糕,全场比赛9次出手全部失手,只拿到1个篮板和1次助攻。

而本场比赛,史鸿飞却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4记三分,全队最高的16分,本届大运会个人最高的6次助攻……面对小组最强的对手,史鸿飞将自己的天赋一展无余。

虽然目前1胜2负的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堪忧,但如果史鸿飞能在接下来与罗马尼亚和德国的两场生死战中保持甚至超越本场的状态,必然会使中国队出线的希望大大增加。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