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奇兵导演大逆转 樊婷婷变身“微波炉”

2011年08月15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凭借着樊婷婷(微博)的绝杀进球,东道主中国队在深圳大运会女足项目的末轮赛事中,有惊无险的以3-2的比分逆转绝杀了英国队,从而以三连胜昂首晋级八强。纵观整场比赛,打入绝杀进球的替补奇兵樊婷婷,堪称是中国队取胜的首功之臣。同时樊婷婷一出场便奉献绝杀的作为,令其成为了中国队阵中实至名归的“微波炉”。

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的樊婷婷,是一位极具个人特点的前锋。在本届大运会的女足首轮较量中,樊婷婷曾以首发前锋的身份迎来了中华台北队。在当时一役中,樊婷婷的个人表现仅仅是中规中矩,并且运气欠佳,因为在那场比赛中,樊婷婷接队友传中甩头攻门时,皮球击中了对方球门的横梁。

或许是考虑到樊婷婷状态欠佳,中国队主教练王长权在对阵加拿大队、英国队时,均没有派遣樊婷婷首发。可是在对阵英国队时,中国队居然遇到了一些麻烦,比赛过程中,英国队曾两度在临场比赛中取得了比分优势。要知道如今的中国队可是大牌云集,只要中国队无法击败实力羸弱的英国队,那么便可以看作是一次“失败”。

当本场比赛进行至第80分钟时,刚刚扳平比分的中国队,在进攻端有了一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征兆,毕竟连番征战对中国队的体能压力还是相当大的。在这种情况下,王长权想到了樊婷婷,并派遣樊婷婷在赛至第84分钟时替换王珊珊出阵。樊婷婷在替补出阵之后,没有辜负主帅王长权的期待,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本场比赛进行至第86分钟时,在前场形成围攻之势的东道主中国队终于取得了梦寐以求的绝杀进球。当时刚刚替补出阵的前锋樊婷婷埋伏在英国队的禁区内,随后其幸运的接到了皮球,并在门前果断的拔脚劲射,皮球则是应声入网。从替补出阵到奉献绝杀进球,樊婷婷仅仅用了二分钟时间而已,真可谓是中国队阵中的“微波炉”。

樊婷婷之所以能够在本场比赛奉献绝杀进球,绝对不是偶然之举。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樊婷婷当时是辽宁队阵中的一员,那届辽宁队亦是大牌云集,有韩端(微博)、马晓旭、毕妍(微博)等。在半决赛中,辽宁队遭遇了江苏队,在那场比赛中,樊婷婷奉献了绝杀进球,其风头完全盖过了韩端、马晓旭、毕妍等。樊婷婷或许不是超级明星,可却是其一位标准的奇兵。而在此役之后,人们对于樊婷婷的期待,也必然将会越来越大。(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