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花剑一哥功亏一篑 乌克兰美少女剑指奥运

2011年08月15日22:4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5日电 (王曦 何洁其)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击剑馆15日晚间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男子花剑名将 雷声在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以13:15惜败于意大利名将米诺托获得亚军。

在此前两天的击剑赛场上,中国队的表现乏善可陈,除了在男子佩剑项目上收获一枚铜牌外,其他项目选手都是早早出局。因此,在这种局面下,15日出战的花剑“一哥”雷声就担负起为中国队打破击剑项目“金牌荒”的重任。

雷声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优势明显,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闯入决赛。在与米诺托的对决中,雷声在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有顶住对手的疯狂反击,最终以两剑之差落败。

赛后,这名北京大学在校生并没有显得很失落。他说,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失败的原因主要在于自己在大比分领先后出现松懈。

他透露,广州亚运会后,中国击剑队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并未进行专项训练,因此接下来自己将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争取在世锦赛上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他告诉记者,大运会对于自己来说,是世锦赛前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他将和队友在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上奋力拼搏,争取确保明年的奥运参赛资格。

击剑馆当天还决出了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17岁就夺得北京奥运冠军的乌克兰天才女剑手卡兰•奥尔加尽管在半决赛开始仅16秒就受伤倒地,但重新回到赛场的她还是爆发出惊人的斗志,连克韩国和罗马尼亚的两位好手,一举夺得冠军。

赛后,一脸疲惫的卡兰连称“非常高兴”。她认为,大运会比赛与奥运会相比,选手们会更放松。

她透露,10月份的意大利击剑世锦赛将是她全力争取的目标。而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她将带领乌克兰队在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