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负巴西遭遇2连败 广东砍分哥复苏中4三分

2011年08月15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篮小组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第二节一度追到只落后3分的情况下,最终以70-97大比分不敌小组最强对手巴西队,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前两场比赛仅得到1分的“广东砍分哥”史鸿飞状态回勇,全场12投5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6助攻,任骏飞12分5篮板,李原宇10分6篮板,任骏威(微博)8分4篮板。

首节比拼,李原宇内线扣篮为中国队先拔头筹,2-0。但巴西队利用中国队命中率下降,连续反击,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2-9。危急时刻,曾令旭(微博)突破上篮,为中国队打破这段时间的得分荒,4-9。中国队从防守做起,在限制对方得分的同时逐步迫近比分。随着史鸿飞的三分命中,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9-12。但此后巴西队展现出极强的进攻火力,分差一度被拉大到两位数,15-27。随着任骏飞本节最后20秒的三分命中,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20-32,中国队落后12分。

第二节,巴西队率先投篮命中,20-34,常林很快回敬2分,22-34。此后,李原宇为中国队连得6分,28-38。史鸿飞也命中了本场的第3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重新将分差拉回到个位数,31-38。士气上升的中国队由李原宇再添2分,33-38,巴西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继续追分,幺大强的快攻将分差缩小到只差3分,35-38。本节末段,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半场战罢,中国队以43-5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巴西队一上来便连得5分,重新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43-56。中国队则由史鸿飞打破僵局,他命中了本场的第4个三分球,46-56。曾令旭在反击中打成2+1,中国队连追6分,49-56。巴西队随即回敬了一个6-0,49-62。中国队加强防守,重新迫近比分,53-62。巴西队却再次利用反击连得5分,53-67,落后14分的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旧没有找到限制对手的办法,巴西队却愈战愈勇。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8-77落后19分。

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并未放弃,但巴西队的攻势依旧迅猛。双方的分差一度被拉大到25分,63-88,比赛也彻底进入了练兵时间。主力中锋李原宇在不久后五犯出局,其他几名主力球员也相继被换下。最终,中国队以70-97不敌巴西队。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3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罗马尼亚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曾令旭、冯岩(微博)、任骏飞、张春军、李原宇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