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剑客”北大学广告 自曝爱上文史哲课程

2011年08月15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剑客”北大学广告 自曝爱上文史哲课程

雷声(左)在比赛后与米努托握手致意(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吕长伟(微博))12-8领先,竟然被对手15-13逆转,中国新三“剑客”之一的 雷声在大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遗憾摘银。然而,这位北大学子并不沮丧,赛后还欣然跟媒体分享了学习经历。

雷声2006年进入中国击剑队,2007年拿到个人的首个世界杯冠军,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用他的话说,在击剑运动的道路上走得很阳光。2010年,巴黎世锦赛中,雷声、 黄良财 朱俊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雷声还获得个人银牌。

然而,在一系列成绩面前,雷声并未迷失自己,反而更加注重学习,他现在是北京大学的一名本科生,所学的专业是广告学。谈及这一选择,他直言,“广告比较有意思,比较有兴趣。其实分专业才半个学期,广告重宣传吧,跟新闻还是不太一样。”不过,当记者问他对哪个广告印象最深时,这位1.93米的帅哥却有些答不上来,“这个比较难讲,我现在的注意力还在比赛上面。”

雷声说,作为专业运动员,刚开始去学校读书很不适应,“因为长期从事训练,坐下来很辛苦,随着不断地学习,现在能够静下心来学习,自己每周有三个半天和两个晚上去上文化课”,他如此介绍学习状况。

“在中国很多大学生运动员里面,你是比较勤奋的,听说你很喜欢哲学课,你觉得上哲学课对练击剑有何作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如此向雷声发问,这显然让他有点懵,思索了片刻后,雷声回应说,“我没说过特别爱上哲学课,但文史哲是北大的强项,我很喜欢去听这几门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