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榕冰全能失误可积累大赛经验 仍是希望之星

2011年08月15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第三比赛日,在男子体操全能的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90后小将刘榕冰最终以总成绩87.700获得第四名,比赛中的失误断送了刘榕冰的优势项目,最终无缘奖牌,但这样的经历为这位年轻的小将积累了少见的大赛经验,他依然是中国体操男队的希望之星。

刘榕冰出生于1991年3月21日,今年刚满20岁,他来自于贵州师范大学,他的优势项目的单杠和双杠。2009年在捷克进行的“奥运之星杯”体操赛中,刘榕冰作为六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选手之一,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在男子全能的比赛中,刘榕冰以84.80分获得第三。在个人单项决赛中,刘榕冰又获得自由操冠军、跳马亚军、单杠季军,最终以两金一银两铜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捷克之旅。

参加捷克邀请赛的男选手,都是出生在1991年到1995年之间运动员,他们的年龄从14岁到18岁,可以说是伦敦奥运会乃至是里约热内奥运会的主力备战选手,此次邀请赛的结果对中国队发现和培养好苗子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刘榕冰毋庸置疑地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之后刘榕冰又获得了不少征战国际赛事的机会,2010年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上,刘榕冰获得单杠银牌。

2010年在湖南株洲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刘榕冰代表贵州队出战,最终获得男子团体季军。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移师昆山,刘榕冰在男子单杠决赛中叫板世界冠军邹凯(微博 博客),结果仅以不到0.3分的微弱劣势负于邹凯,获得一枚银牌。

这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体操男队由09年双杠世锦赛冠军 王冠寅领衔,刘榕冰、陈学章、程然、杨胜超无人出战,在男团决赛中,杨胜超和陈学章均出现重大失误,而程然和王冠寅也发挥平平,最终只有刘榕冰一人以总成绩第三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刘榕冰单杆和双杠均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不过相信本次大运会的经历会给刘榕冰一个警惕,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将自己的技术磨练得更加细致,完成自己的冠军梦。(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