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肖康君个人全能“爆冷”夺冠 中国体操获首金

2011年08月15日21:46大运会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网讯(记者 毛一竹)加速、空翻、稳稳落地……赛场大屏幕报出中国队员肖康君的最终得分56.7分。在15日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肖康君“爆冷”夺冠,为中国体操队斩获了本届大运会第一枚金牌,也让观众记住了这个原本有些陌生的名字。

由于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受伤退赛,大运会体操赛场上的中国女队只剩肖康君、官文荔并肩作战。在资格赛中,肖康君在自己最擅长的高低杠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仅获第六名。但在15日决赛现场,肖康君以精彩稳定的发挥,使比赛形势发生了大逆转。

同样在高低杠比赛中,肖康君选择的动作难度是所有选手中最大的,也是她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的动作。面对挑战,肖康君镇定自若,整套动作连贯规范,几乎不漏一丝破绽。在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喝彩之后,大屏幕亮出全场最高分15分。高低杠的出色表现,为肖康君稳夺金牌奠定了基础。

1992年出生的肖康君是上海体操队队长,曾带领上海队出战2009年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并获得女团冠军,2010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团季军。“今天夺冠是意料之中,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肖康君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证明了这么多年以来我的辛苦没有白费。”

有毅力、心理素质好是肖康君最大的优势。“资格赛中,她在自己最擅长的项目上出现失误,没想到,她能这么快调整好心态,发挥出最佳水平,”中国体操队教练曹蓓敏说。

在当天的比赛中,之前夺冠呼声最高的韩国选手赵贤洙,因比赛时从杠上摔下颈部受伤而退场。日本选手山岸舞彩和俄罗斯选手博连分获亚军、季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