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双头号种子被高温"烤熟" 中华台北三喜一忧

2011年08月15日21: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5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华台北队网球项目在15日的大运会征程有喜有忧,男单、女单、男双全部轻松过关,而女双赛事头号种子詹谨玮与许文馨的组合却以0:2不敌墨西哥选手,爆出大冷。

当日的深圳被高温笼罩,尽管预报的温度只有30度,但太阳直晒的球场地表温度预计将超过70度,热浪直接考验着选手的体能与耐力。赛后几乎每位运动员告诉记者的第一句话是:“我快被烤熟了”。

上午首先登场的男单黄亮祺没有太费周折,以6:1,6:3轻松取胜,随后被称作“美少女斗士”的许文馨又以两个6:0让黎巴嫩选手“吞蛋”。

昨日因肩伤复发在单打落败的谢政鹏今日顽强地出现在双打赛场,与队友李欣翰合作以2:0轻松战胜摩洛哥选手,晋级第三轮。

“尽管对手身高马大,但在力量和速度方面我们发挥了较强优势,取胜应是情理之中”,谢政鹏说,志在拿到双打冠军的我,早已将单打失利的阴影忘掉,现在会耐心迎接所有人的挑战。

原定于下午4点进行的女双比赛突然被推迟,场地也由深圳龙岗网球中心的1号场地换至14号场地。中华台北队教练詹淑月无奈地说,“临时换场不说,14号球场连球童都没有,全部由运动员自己捡球,竞赛部至今没有给出任何答案。”

原本信心十足的詹谨玮与许文馨在如此“简约”的场地比赛大失水准,发球绵软无力,前后场的防守又漏洞百出,首盘以5:7告负后,第二盘两人信心突然“崩盘”,3:6再输,以0:2结束了大运会双打之旅。

“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血红素不足的缘故,我在球场上每征战一分钟,都会让父母担心,自己太想用一枚重量级的金牌献给他们,以感谢养育之恩,”许文馨赛前曾这样告诉记者。

中华台北队女双获得了过去4届大运会的3枚金牌,被寄予厚望的头号种子在名将谢淑薇缺阵的情况下,没能接住前辈留下的荣誉接力棒,输球的詹谨玮与许文馨双双伤心落泪。(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