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男子花剑决赛 雷声负意大利名将摘银牌

2011年08月15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花剑决赛中,中国男花头号选手 雷声经过苦战,最终以13-15憾负、意大利名将马蒂诺夺得一枚银牌,意大利名将马蒂诺获得金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 朱俊则获得一枚铜牌。

参加大运的这支男子花剑可以用阵容豪华来形容,雷声、朱俊和 黄良财曾在去年巴黎世锦赛上,与替补选手 张亮亮一起,夺得了男子花剑的团体冠军。雷声还是去年世锦赛个人项目银牌得主。这新三剑客的组合再加上新人陈敏,无疑是目前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最豪华的阵容。

今天进行的男子个人花剑比赛上,世界排名第一、中国男花头号选手雷声将出战,同时参赛的中国选手还有队友朱俊、黄良财。这三位被誉为中国男子花剑“新三剑客”,在2010年世界锦标赛上为中国夺得了男花团体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之后的广州亚运会上他们也成功夺得了男花团体的冠军。本届大运会中国队面临的对手包括美国、埃及、乌克兰、意大利等国的选手。

男子个人花剑预赛与半决赛之前的淘汰赛,中国由雷声、 黄良财、朱俊和陈敏四人组参赛。陈敏和黄良财先后止步于64强,而雷声和朱骏则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四强战中中国男花头号选手雷声以15-10完胜韩国选手许俊豪闯进决赛,而半决赛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朱俊经过鏖战,最终以8-15不敌意大利选手马蒂诺,无缘与雷声会师决赛。

决赛开始后雷声与意大利名将马蒂诺均很快进入状态,前六个回合两人各得3分平分秋色。此后马蒂诺突然提速,这让雷声很不适应,意大利人乘机打出一波小高潮,并以8-5一举奠定优势,不过经历过无数大赛磨练的雷声则能就此甘拜下风,随即展开反攻耐心与对手周旋,连续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上演精彩的反击得分,一波7-0的得分冲击波过后,以12-8反超对手。

不过气势如虹的雷声并未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双方战至13-10领先眼看胜利已经向雷声在招手,别无退路的意大利人顽强展开追击战,果断进攻的他不断通过犀利的进攻追分,而世界冠军雷声此时的气势已经完全被对手所压制,马蒂诺梅花间竹般得进攻的分不断,结果以一个5-0的得分小高潮结束了这场比赛,最终15-10逆转战胜雷声抢得了这枚金牌,雷声则遗憾的获得银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朱俊则获得一枚铜牌。

(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