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烈日晒伤射箭选手 印度素食运动员吃苹果充饥

2011年08月15日21:0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深圳大运会射箭比赛15日在深湾一路射箭场开赛,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将在为其四天的比赛中争夺全部10枚金牌。

本次射箭比赛云集了韩国、意大利、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名将,中国射箭队只派出了三男三女六位选手参加反曲弓的比赛,缺席复合弓的比赛。

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上,选手们头顶骄阳,从早上九时三十分酣战到午后一时多,赛场上搭起的凉棚是选手比赛空隙休整的阴凉之地。马来西亚选手张周贤说:“天气太热,我被晒伤了,都能感到皮肤很痛。”日本选手大田昌平表示,今天天气极热,这增加了比赛难度。

中华台北队是射箭场上的劲旅,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亚军王正邦与两名年轻队友联手,组成大运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该队教练曾震仁很满意他的爱将在高温下的表现。他说:“今天很热,王正邦出了很多汗,但他的发挥跟平时一样好,同其他队员相比,他适应得更快,因为他参加国际赛事的经验多。”

给比赛增加难度的还有风。临风鸣镝的大田昌平说:“风使我认识到,没有其他办法,我只能坚持下去,完成比赛。”另一名日本女选手川中香绪里则说: “我在室外强风的条件下进行了大量的训练,所以今天的风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发挥。”

印度选手阿披实克•沃尔玛表示,射箭是印度的传统强项,希望能在大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四名印度女选手在酣战几个小时后,分别只吃了一个苹果。阿披实克•沃尔玛解释说,她们几个还有一些男队员是素食主义者,虽然赛场提供有清真餐,可惜没有纯粹的素食,就只好以苹果充饥了。

当混合团体半决赛在下午六时多鸣金的时候,当空的骄阳才渐渐西下。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将和美国队争夺复合弓混合团体冠军,而中华台北队将向韩国队发起反曲弓混合团体金牌战。(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