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叶江川:大运会保守估计夺1金 团体赛看机遇

2011年08月15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今天开幕,中国队派出了5男3女的强大阵容参赛,中国国象协会秘书长、国家队总教练在预测成绩时略显低调,他说,男子个人金牌很有把握,团体赛要看机遇。

参加本次大运会的中国国象选手大都来自国家队,男队员有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倪华、周健超、李超;女队员是黄茜、沈阳、谭中怡,他们都来自清华、北大、南开等名校,是中国代表团中名校扎堆的一支队伍。

提到选拔标准,叶江川表示:第一是在校大学生,第二是高水平棋手。对于这些选手的实力,他也做了分析,“从目前来看,我们男棋手整体实力比较高,排在第一位;女棋手相当优势要小一些,实力排在第一号的是乌克兰选手,第三号是蒙古选手。”

大运会国象比赛将产生三枚金牌,分别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通过比对其他参赛队,叶江川认为,中国队总体来看有一定的优势,但也不是十拿九稳的,竞争很激烈。

在国象甲级联赛重庆站时,叶江川曾大胆预测,中国队大运会目标是两金。真正到了大运赛场上,他的口径稍微做了些调整,“我觉得男子个人会更稳一些,女子个人真不敢说,争夺比较激烈,从排名上也没有优势,混合团体要看机遇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