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美丽女“斗士”:珍惜球场上每1分钟

2011年08月15日20:2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5日电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在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单项目早早出局的中华台北“美丽女斗士”许文馨,在深圳大运会的首战如愿获胜。不过,送给对手两个6:0还是稍显意外。

“今天实在太热,发挥并不好,但对手实力稍弱,能轻松获胜,也算为自己的梦想开了好局。”

许文馨远一点的梦想是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以及四大网球公开赛,眼前的梦想则是拿一块大运会单打或双打的金牌,送给父母。

23岁的许文馨身高172厘米,有修长的身材和清秀的面孔,正手击球力量大,速度快,被媒体描述成“亚洲版”的莎拉波娃,这次大运会身兼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

然而练习网球13年,父母跟着担心了13年。她18岁时被诊断出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她结束运动生涯,否则下半生恐难有健康的体魄。“脊椎中的软骨突出压迫神经,所以只要跑动就会痛。”

“其实更严重的疾病是血红素不足,也就是常说的贫血。每天都要吃药维持,否则一上场就会头晕,甚至会晕倒。”许文馨说,“对于爸妈的担心感到很内疚,但他们拿我没办法,因为太喜欢网球了,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因为与病痛的长时间对抗,她被媒体和队友称为“美丽女斗士”,但这种称谓许文馨并不习惯,“我只是做了一个网球选手该做的事”。但她也承认,自己有点不孝顺,不懂得理解父母的心情。

由于中华台北队自1987年参加大运会以来,所获29枚金牌中的12枚来自网球,这就使得“金库项目”的战役备受关注。由于名将谢淑薇参加比赛的可能性逐渐渺茫,中华台北队只能依靠詹谨玮和许文馨搭档争夺本届大运会的女双冠军了。

目前世界排名286位,许文馨很清楚自己的运动生涯会以怎样的成绩收场,“与李娜这样的世界级名将当然无法相比,但我每天都在努力,都在奔跑,珍惜每一分钟在球场上的时间,如果哪一天跑不动了,就停下来,在场外坐着看球场上的风景,也算是种幸福。”(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