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男单陈卅送蛋晋级 32强中国球员独占两席

2011年08月15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单项目继续首轮角逐。经过一天的争斗,男单另外16个32强席位悉数产生。中国选手陈卅轰出28记制胜分,以6-0/6-1的比分横扫印度选手艾迪特-杰恩、成为徐俊超(微博)之后第二位挺进大运网球男单32强的中国选手。

继昨日男单首轮战徐俊超送双蛋横扫后,大运男网士气高涨。90年出生的陈卅也拥有不俗的实力,早在06年就获得过ITF青少年排名赛的冠军。今天陈卅的对手是来自印度的选手艾迪特-杰恩。印度选手在技术实力和比赛经验上都差陈卅不少,尤其在发球环节,艾迪特-杰恩发挥欠佳,首盘比赛的一发、二发得分率分别仅为50%、20%。而陈卅的发球局则是游刃有余,一发、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100%、80%。第一盘比赛印度选手仅获得6分就以0-6的比分遭陈卅血洗。

第二盘比赛印度选手状态有所提升,先后在陈卅发球局中取得两次破发机会,但都被陈卅强势的发球所化解。相反,在关键分上,陈卅三次破发机会全部得分,以6-1再度收获完胜。全场比赛,中国小将火力十足,共轰出28记制胜分,而对手仅有5记。

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以6-1/6-3的比分击败美国小将迈克-斯科拉(微博),第二轮他将迎战蒙古选手B-Oyunbat,后者在今天比赛中6-3/4-0领先时收获黎巴嫩选手莫罕麦德-伊多的退赛大礼晋级第二轮。已经23岁的日本选手塔库托-尼基以两个6-2击败匈牙利选手艾姆瑞、下轮迎战西班牙选手蒙特罗。

7号种子泰国选手Wachiramanowong, Kittipong以6-0/6-0的比分血洗乌干达选手瓦恩亚玛,下轮他将与日本选手ITO jun展开争夺,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同样表现强势、以6-1/6-0的比分横扫斯里兰卡选手哈普。同样送出双蛋的还有英国选手爱德华-科瑞尔,他在下轮迎战墨西哥选手罗德瑞古兹。

捷克选手斯科劳迪克、美国选手菲利普-艾恩迪特、印度选手苏德、墨西哥选手艾特阿干、白俄罗斯选手布瑞同样各自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在今天网球男单第一轮赛事全部结束,晋级32强的选手将在下个比赛日进入第二轮的争夺战。中国军团在首轮赛事中仅丢一局,两名选手陈卅、徐俊超均轻松晋级。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