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悲情肖明华今天很乏力 一诟病多年未除成主因

2011年08月15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A组决赛中,印度尼西亚选手丁尼布以32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韩国选手河智苑以31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肖明华的总成绩仅为307公斤,只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大运会上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中国肖明华这个“保险”沦为“不保险”。赛前被普遍寄予希望的中国选手肖明华在比赛中却没能显示出高人一筹的战斗力。

郴州名将肖明华将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为中国争夺荣誉。赛前大运举重队教练表示:肖明华的状态不错。中国体操队选手肖明华是继张国政(微博)和廖辉之后,中国又一名69公斤级后起之秀。他开始引起人们注意,是2008年雅典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当时,肖明华代表中国大运队参赛,他不仅获得69公斤级冠军、当时将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全部据为己有,而且还平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

不过此后肖明华随着年龄的增长实力并未得到有效提高,郴州名将始终在国家队的门口徘徊不前。在雅典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之后,围绕是否应让进步很大的肖明华代替已显老态的石智勇出战的讨论层出不穷,说明郴州选手肖明华完全有潜力在石智勇之后举起中国队69公斤级的大旗。但事与愿违,踌躇不前的肖明华始终难以更进一步。

有意思得是,正是在与张国政、石智勇等“前辈”的相继退出后,得以入选国家队迎来运动生涯抛头露面的机会,不过在廖辉耀眼光辉的背后,肖明华始终充当配角甚至陪练的角色。本届深圳大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好手如云,实力最强的当属印尼两位名将、其中丁尼布报名成绩最为突出。韩国的选手河智苑实力也不俗。但只要正常发挥,肖明华毫无疑问将成为本届大运会夺冠的一大热门,问题是他必须稳扎稳打,不能有大得闪失,肖明华再次迎来为己正名的良机,然而一切的一切并不如人愿。

在今天决赛的抓举角逐中,肖明华开把成绩仅为135公斤,他轻松举起了这个重量。第二把肖明华选择了140公斤,结果他准备显然不够充分,毫无悬念的试举失败;第三把肖明华再度挑战这个重量,这次中国小伙子调整好心态,一举取得成功,三次试举过后他也失去了更进一步提高成绩的机会。这样肖明华的抓举成绩最终定格在140公斤。以往以抓举实力在国内闻名的肖明华,但是今天抓举的成绩却拖了他的后腿,使他在大运会中的总成绩提高不上去。

肖明华挺举的开把为167公斤,第一次试举高高将杠铃举起。第二把,肖明华选择了172公斤,平时他可以驾驭这个重量,然而今天肖明华两次试举都没有成功,最后他的挺举成绩仅为167公斤。加上抓举成绩,肖明华的总成绩仅为307公斤,这样他就彻底失去了争夺奖牌的资格。因为挺举的平庸表现使得肖明华最终与奖牌最终无缘,这也是在08奥运选择廖辉而不是他的主要原因,但是迄今肖明华挺举的弱点仍没有很好的解决掉。(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