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陶宇佳:历经磨砺三征大运 突破极限跨越新生

2011年08月15日1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宇佳:历经磨砺三征大运 突破极限跨越新生

陶宇佳接收采访

陶宇佳,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孩正在成长为中国女子百米的领军人物。今年是她第三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陶宇佳已经把目标瞄准为金牌。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世锦赛、奥运会,陶宇佳正在以其刻苦拼搏的精神一步步走向世界的舞台。

2001年,陶宇佳到北京体育大学的附属学校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学习, 2007年升入北京体育大学。 在陶宇佳十多年的运动学习生涯中,她参加过各种赛事,在国内外女子短跑比赛中崭露头角,向着体育 高峰不断攀登,并逐渐成长为田径场上一颗耀眼的新星。她曾多次获得全国百米比赛的冠军。2007年8月,陶宇佳和队友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4×100米的比赛,并最终以43秒18取得第9名。而根据规则,获得世锦赛前12名的选手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她和队友也就拿到了奥运会的A标。在自己21岁的时候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完成了人生的一个重大的跨越。

成绩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每一次新生都要历经磨难。陶宇佳到北京十年了,只回家过了两个年,父母亲几年难得见她一面。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父母也从来没有去北京看望过女儿。一边训练一边学习的生活很辛苦,但是辛苦的付出还是得到了回报。在一次次的超越自己的进步中陶宇佳体会到了:每一次超越,都需要突破一个难以想象的极限,每一次新生,都需要经历一些不为人知的艰辛。对于辛苦哺育她长大的父母,陶宇佳想要给他们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这个懂事的女孩已经把家庭责任的重担扛在了自己的肩头。

同时,陶宇佳觉得成绩的取得、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周围关心她的人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她的教练——大名鼎鼎的前“百米王”周伟。众所周知,榜样是一种力量。正如西点军校将军戴维•格立森所说,“要想获得这个世界上的最大奖赏,你必须拥有过去最伟大的开拓者所拥有的将梦想转化为全部有价值的献身热情,以此来发展和展示自己的才能。”对于把她一手培养起来的教练,陶宇佳在言谈中流露出极大的感激和深厚的感情。虽然周伟对她很用心,要求很严,有时别的运动员休息了,还要给她加大训练量,让她多跑几圈,但她依然对他心存感激。为回报教练们的悉心培养,她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让我们共同期待陶宇佳在深圳大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