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大运代表团:绝无兴奋剂 干净比成绩重要

2011年08月15日1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大运村召开了开赛以来的首次媒体通气会。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表示,除了今天下午到达的射击队和明天上午到达的艺术体操队外,其余所有参赛运动员已经全部入住大运村。对于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的成绩,薛彦青表示基本符合赛前的预期。

薛彦青表示,这次大体协并未给各个运动队下达具体的成绩指标,而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将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展现出来,“代表团没有给各个运动员下达任何的成绩指标,只是希望能将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展现出来。当然,毕竟是竞技体育,成绩也很重要。每个项目的教练和领队,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给运动员做出一些要求,但是这些要求都是他们自我超越的一种动力,并非硬性指标。”

“这次大体协在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查上是非常认真和严谨的,所有的参赛队员除了要满足国际大体联的年龄和学籍要求外,我们还会针对每个运动员的资料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的查询系统中进行一一地核对。可以说,在运动员的参赛资格上,我们的所有运动员都是经得起考验的。”薛彦青说,“虽然国际大体联的参赛标准中还允许大学毕业一年之内的运动员参赛,但是我们这次代表团的运动员全都是全日制的在校学生。而在兴奋剂的问题上,我们也是十分地重视。正如我们对田径队的要求一样,竞技成绩固然越优秀越好,但是与成绩相比,我们更希望运动员自始至终地都是干干净净的。当然,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的运动员是绝对不会碰药的!”

另外,在谈及对代表团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核如此严厉,是否会影响到某些项目的正常参赛和竞技成绩时,薛彦青表示,目前除了中国女子体操队是因为程菲(微博 博客)的临时退出,而导致无法参加团体赛的角逐外,其他项目不再会遇到类似的情况。而至于说到成绩,薛彦青认为,大运会更多地是让体育回归到纯粹的体育竞技中来,大体协虽然也希望队员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但也更希望他们能将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带到大运会的赛场,让世界各国人民都能领略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