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女篮大运首战完胜 33分狂屠芬兰(图)

2011年08月15日08:56中国台湾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华台北女篮大运首战完胜 33分狂屠芬兰(图)

中华台北队员持球进攻 (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深圳消息 14日,第26届深圳大运会开始进行女篮赛事,中华台北女篮首战即传出捷报,以78比45大胜芬兰,取得了大运会女篮预选赛首胜。

  14日晚间,中华台北女篮在深圳罗湖体育馆对阵芬兰队,首节中华台北队便打出26比9的高潮。第二节比赛,中华台北队再次全场压着芬兰队打,整节比赛再次让芬兰队仅得9分。第三节比赛,中华台北队虽遭遇一些犯规麻烦,但在该节比赛剩3分40秒的时候仍然让分差扩大至26分。比赛终场,中华台北女篮大胜芬兰33分,把比分定格在78比45。

  昨晚,中华台北女篮整体表现相当抢眼,2分球命中率达48%,3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4%。其中,两名选手得分上双,黄品蓁14分、11个篮板,黄凡珊则是13分与7个篮板。

  对于这场比赛,中华台北女篮助理教练郑慧芸赛后接受采访说,中华台北女篮本应有赢50分的实力。不过,教练团不想让一些队员过早的引起其它球队关注和锁定,所以让全队11人都上场小试身手。

  此外,郑慧芸还表示,全队选手整体表现都不错。唯一让教练团不满意的是,比赛开始时队员过于兴奋,没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上半场竟然被对手抢了14个进攻篮板。

  对于战术安排,郑慧芸说,因为亚洲球员与欧、美球员相比,身高相对较矮。所以,比赛一开始,全队就实行全场紧逼战术,有效控制节奏,而场上队员也展现出了比赛前的集训的成果。

  目前,中华台北女篮在A组战绩为1胜,今日将碰上强敌立陶宛队。(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